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宁德时代上市或刷新IPO新速度 10股一衣带水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02 14:54: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齐锂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天齐锂业:业绩稳定增长 龙头强者恒强

天齐锂业 002466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巨国贤 撰写日期:2018-03-02

公司17全年实现归母净利21.52亿元

公司17年业绩快报显示,全年实现归母净利21.52亿元,同比增加42.35%;实现营业收入54.70亿元,同比增加40.09%;EPS为2.18元,同比增加41.56%。截止17年底,公司资产负债率为40.34%,流动比率为3.13,速动比率为2.94。

业绩稳定增长,龙头优势明显

公司17全年净利润符合预期,营收增长超预期,或因锂精矿价格提升所致;Q4实现净利润6.34亿元,环比Q3增长6.66%,其业绩并未受到12月锂价回调影响。公司控制泰利森优质锂矿资源,品位高,成本低,且具有较强的议价能力,其17年毛利率为62.63%,净利率为39.35%,龙头优势明显。

锂矿配套锂盐产能扩张,强者恒强

公司旗下泰利森锂矿储量折碳酸锂500万吨,品位2.4%,现有锂精矿年产能74万吨,新建60万吨/年化学级锂精矿产能预计19年Q1实现全部投产;同时澳洲一期2.4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预计18年底竣工,二期2.4万吨预计19年底竣工,遂宁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预计19年底竣工;预计到2020年,公司将拥有5.3万吨电池级碳酸锂和5.3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产能(投资者关系记录)。锂矿产能扩张可满足锂盐增长需求。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大趋势下,拥有优质、丰富的锂矿资源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投资建议:结合公司产能扩张和行业基本面分析,以及公司配股影响(股本由9.94亿股增至11.42亿股),预计公司17-19年EPS分别为1.89、2.52和4.13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3、24和15倍,考虑到公司锂行业龙头地位和未来业绩增速水平,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新增锂辉石、盐湖、锂盐加工产能投产时间和数量存在不确定性,碳酸锂价格下行风险,公司新建项目投产进度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