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互联网+医疗健康"加快落地 五股布局正当时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17 14:1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东医疗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万东医疗:海外并购完善产品线 国产影像设备龙头地位稳固

万东医疗 600055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江维娜 撰写日期:2017-12-13

收购百胜医疗,医疗影像设备产品线进一步完善

公司参与投资的并购基金拟以2.48亿欧元收购意大利百胜医疗集团。百胜医疗是全球领先的超声设备和专科MRI设备生产商,在国内超声市场占比排名第6。本次收购将弥补公司在超声设备领域的空白,进一步完善了公司的医疗影像设备产品线,同时双方在各自市场的营销网络也有助于各自产品在双方市场的推广。考虑到百胜医疗与万东医疗业务相近,我们预计该笔并购会先以基金名义并购,后逐步装入上市公司。

主业医疗影像设备收入增长放缓

公司核心产品DR和MRI的销售量稳步增长,在国产医疗影像设备位居前列。2017年DR设备中标多个省份基层医疗设备集中采购,DR收入增长有望提升。但国产影像设备行业竞争激烈,DR、MRI等产品近两年价格下降明显,量价复合后公司主业医疗影像设备收入端增长放缓。

鱼跃入主后降本增效提升利润

2015年鱼跃科技获得上市公司控制权后大幅缩减冗余人员,公司经营效率得到显著提升。自2014年以来公司毛利率持续提升,在收入端增长有限的情况下利润端大幅增长。

AI影像诊断技术的提升是万里云业务突破的关键

万里云业务仍处于拓展阶段,目前主要瓶颈有人工影像诊断数量受限、获取的影像数量受限、线上影像诊断盈利模式受限,AI诊断技术进步将是万里云突破的关键。公司研发的“DoctorYou”医疗AI系统已经能够对CT肺结节实现90%以上的准确度,下一步万里云将继续致力于乳腺、甲状腺和脑部血管肿瘤的AI诊断技术研发。

风险提示:

国产影像设备无序竞争,价格进一步下降;AI诊断技术研发风险。

投资建议:国产医疗影像设备龙头地位稳固,维持“增持”评级

分级诊疗的推进将带动基层影像设备的采购需求,公司作为国产影像诊断设备的龙头企业受益明确,影像设备业务有望保持较平稳增长。万里云业务尚处于开拓阶段,对公司收入端有一定贡献。并购事项存在不确定性,我们暂不考虑百胜医疗对公司业绩的影响。预计2017-19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05/1.14/1.29亿元,对应EPS为0.19/0.21/0.24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79.4/73.1/64.7X,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