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互联网+医疗健康"加快落地 五股布局正当时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17 14:1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普医疗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乐普医疗:业绩持续高增长 长期发展确定性高

乐普医疗 300003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崔洁铭 撰写日期:2018-03-20

乐普医疗发布2 017 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 45.38 亿元,同比增长 30.85%;归母净利润8.99 亿元、扣非净利润8.53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2.36%、28.60%。公司净利润受荷兰子公司Comed B.V.商誉减值1858.52 万元影响,若剔除此损失,归母净利润为9.18 亿元,同比增长35.10%。利润分配预案:拟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1.27 元(含税)。

器械板块:支架稳定增长,体外诊断、外科产品迅速放量。医疗器械板块2017 年实现营业收入25.21 亿元,实现净利润6.44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9.64%、16.84%。其中支架系统收入11.71 亿元,同比增长21.40%,新一代Nano 支架收入同比增长33.85%,占比提升至44.60%。新产品双腔起搏器完成21 个省级招标;全降解支架2018 年有望上市。公司新增签约基层医院合作介入导管室30 家、已累计签约220 家,实现设备及耗材营业收入4.84 亿元,保持稳定增长。体外诊断业务收入2.78 亿元,同比增长34.59%。外科器械实现营业收入2.21 亿元,同比增长59.17%。受益于基层推广、体外诊断的快速增长以及心血管器械新产品的放量,预计未来器械板块仍将保持15%-20%的稳定增长。

药品板块:持续高增长,重磅产品空间广阔。2017 年药品板块实现营业收入17.42 亿元,实现净利润5.38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0.76%和71.09%。公司药品定位基层,主打心血管用药,产品协同性较好,重磅产品氯吡格雷、阿托伐他汀钙分别中标28 和23 省市,实现销售收入6.80 亿元和3.64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3.94%和117.64%。公司后续产品众多,药品板块未来市场空间广阔。

收购新东港45%股权,业绩进一步增厚。公司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不超过10.50 亿元,用于浙江新东港45%股权的收购。新东港2017 年1-11 月净利润1.26 亿元,本次收购有利于公司整合资源、增厚利润。

预计公司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0.66 元、0.85 元、1.08 元,对应PE 分别为49X、38X、30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药品受招标降价影响、新产品上市推广放量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健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