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业绩企稳北上资金持续加仓 7股行业中流砥柱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11 14:5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格力电器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格力电器:国内空调行业的标杆企业

格力电器 000651

研究机构:中国银河国际 分析师:中国银河国际研究所 撰写日期:2018-07-06

格力电器是中国领先的空调制造商,国内市场份额约40%。由于公司拥有强大的品牌、良好的客户忠诚度和较高质量,其产品价格有明显的溢价。格力受益于近期国内对空调的强劲需求;然而,由于公司的产品和目标市场均较单一,且缺乏清晰的盈利增长驱动力,再加上未有连贯的增长策略,意味着公司估值将继续较同业折让。

投资亮点

空调:竞争激化。空调占格力销售额的80%以上,另占毛利的90%。预计今年的空调需求将保持强劲,料第一季空调销售额同比增长33%,而4 月/5 月的安装量将加快增长。虽然格力的空调产品存在溢价,但其他制造商正在推出更多高端型号,或会侵占格力的市场份额。

多元化策略未取得重大成功。格力试图多元化其业务,并开拓智能手机、电动公交车和小家电业务,并且开发出口市场,但未见取得重大成功。这意味着公司仍是单一产品和单一市场的公司。

公司未有连贯的政策。在格力宣布暂停派发2017 年股息以保留资金作智能制造、集成电路等新领域的拓展后,其股价一度暴跌。虽然格力可能会在中期业绩后恢复派息,但市场仍对格力摇摆不定的政策感到忧虑。由于董明珠可能继续连任主席三年,我们预计管理层的风格不会有任何变化。

充裕的现金状况提供防御性。格力的现金净额为850 亿元人民币(占市值的32%)。我们预计部分现金流将在未来18 个月予以分派,形式将是股票回购或提高股息。此外,公司还持有约7 亿美元的外汇,因此公司或受益于人民币贬值。

从近期盈利增长前景看,目前估值估理。格力有望在2018 年上半年实现稳健的盈利增长,其低估值或导致股价在大盘疲弱时跑赢预期。然而,鉴于格力的业务有高度的周期性,并依赖于单一产品类别,加上增长策略缺乏明确性,我们认为格力会较海尔和美的等同业存在折让。我们给予公司的2019 年目标市盈率为9.5 倍,12 个月目标价为48 元人民币,潜在上升空间约1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