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业绩企稳北上资金持续加仓 7股行业中流砥柱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11 14:5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帝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华帝股份:华彩已重绽 扬帆正启航

华帝股份 002035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徐春,管泉森,孙珊 撰写日期:2018-05-28

转型这两年——华彩缘何得以重绽?

回溯华帝过去两年的经营表现,惊艳之余也有对其强势回暖的基本面表现及在成熟家电行业中实现鲜见品牌力提升的些许疑惑;事实上,虽然财务端来看公司的确从2016 年才开始逐渐趋势向上,但其背后的调整蓄力其实很早就已经开始;总结来看,华帝近两年优异表现是多重因素共同助力的结果:内部治理结构优化无疑是本轮改善的制度前提及逻辑起点,公司在厨电领域深厚的经营积累则为拐点向上提供有力支撑,同时管理层清晰的转型升级思路使得整体发展稳健有序,此外中高端厨电较好的发展也有锦上添花之功。

成长性确定——品牌渠道产品共振

华帝近两年的经营表现更多是内部治理从相对无序到相对有序的反应,而从相对有序到目前优化提升阶段其对经营端贡献尚未充分体现,优化仍在延续:一方面,未来华帝品牌均价提升表现或将持续好于行业整体,且对比过去与龙头价差来看目前华帝也仅是品牌力恢复而非提升;另一方面,过去公司在渠道、品牌及营销等层面的前瞻布局目前对出货端拉动效应仍未充分显现,预计渠道端效率提升及增量贡献或将从今年开始逐步显现;此外公司在厨电新品类拓展方面也在加速布局,目前公司燃热业务已开始贡献新增量。

提盈利可期——净利率剪刀差逻辑基于以下三方面维度分析,我们认为公司中长期盈利能力提升仍是未来核心看点:首先,品牌升级仍有空间,产品均价稳健上行有望驱动公司毛利率持续提升;其次,目前公司成本端尤其是原材料成本占比依旧较高,且显著高于可比企业,随着公司品牌升级及渠道建设步入良性,经营聚焦之下降本增效所带来的盈利改善空间较大;最后,仍旧处在品牌及渠道投入阶段的华帝短期费用端依旧承压,步入收获期后费用支出边际减少、规模优势显现叠加品牌渠道等红利输出,期间费用率集约所释放的盈利提升空间也值得期待。

扬帆正启航——量价齐升价值白马正如标题所述,过去两年的华帝已兑现我们此前深度报告的逻辑实现华彩重绽;而展望未来,公司收入端依旧成长有源,渠道增量及品牌升级之下传统烟灶量价齐升趋势仍将延续,且持续发力燃热及其他新品类所带来的增量市场也较为可观;而盈利能力在品牌升级、降本增效及中长期费用集约之下实现稳步提升也较为确定;收入增长有源同时盈利提升可期之下公司成长逻辑依旧清晰,价值白马属性凸显,预计公司18 及19 年EPS 分别为1.29 及1.77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仅为20.96 及15.21 倍,重申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 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终端需求不及预期;2、原材料价格持续大幅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