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业绩企稳北上资金持续加仓 7股行业中流砥柱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11 14:5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花智控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三花智控:光明的未来 奔跑的王者

三花智控 002050

研究机构:招商证券 分析师:纪敏,吴昊 撰写日期:2018-07-04

整体把握三花智控,公司具备以下四个明显优势:1)技术前沿,先发优势明显。公司技术领先,拳头产品率先量产,最先对接客户,以此形成规模,在行业内率先兑现规模效应带来的成本优势。2)理性扩张,协同效应明显。公司四大业务板块为有机整体,公司基于空调领域电子膨胀阀的产品经验,率先量产汽车电子膨胀阀;消化吸收了亚威科的水泵技术,开发出新能源车用电子水泵。3)空间广阔,面向朝阳行业。新能源汽车、洗碗机、微通道换热器,均为成长中的朝阳行业。4)业务全球化,更稳定更持久。全球化带来两大优势:一是摆脱对单一大客户的依赖;二是有效降低成本,提高响应速度。

家电制冷配件龙头:规模效应显著,长期稳健经营。专业化的零配件厂商往往具有更强的规模优势,稳定且良性的竞争格局也保证了公司较高的盈利能力(2017年制冷业务板块毛利率36%)。全球四通阀和截止阀市场双寡头格局非常明显,三花+盾安合计占据约八成到九成的份额;电子膨胀阀领域,目前全球仅有6家实现量产,三花以约一半的份额位居第一。就产业链话语权而言,内资空调龙头的业务比重仅为公司营收的两成,海外业务占比接近一半,全球业务布局也摆脱了公司对单个大客户的依赖,提升了公司经营的稳定性。成长空间方面,中国空调市场户均保有量提升以及更新需求释放的大逻辑依然适用,且海外市场空间仍然广阔。

汽零业务:新能源汽车热管理打开新空间。以电子膨胀阀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零配件为三花汽零未来的核心看点:电子膨胀阀作为汽车热管理系统的控制中心,公司已经在全球率先实现量产,并对特斯拉等著名车企实现供货,先发优势显著,暂无在同一层面直接竞争的对手。此外公司以电子膨胀阀为核心,基于其他换热部件以及泵类产品的竞争力,向车企实现配套销售。新能源汽车配件业务单车价值较高,盈利能力更强。随着更多车企新能源汽车的逐渐量产,新能源汽车业务在公司主业中占比将逐渐提升;预计至2020年,新能源汽车业务占比将超过传统汽车业务。综合研判,我们认为三花汽零在2018-2020年营收端可维持20%+的增长,业绩端增速高于营收端。

聚焦中短期公司业绩,预计2018年公司全年实现营收+18%,归母净利+28%;19-20年营收端增速15%+,业绩增速高于营收增速。18Q2人民币币值走势转向,单季贬值超过5%。公司业务中约有一半来自出口,18Q2单季业绩弹性更大。当前市值对应18-20年动态PE 25/21/18倍,“强烈推荐-A”。

风险提示:汇率及原材料波动超预期、新能源汽车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