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机构调研升温 科技消费受关注 四股受益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13 07:44: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步步高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步步高:智慧零售深化,增效有待时日

步步高 002251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王念春 撰写日期:2018-09-03

高基数致Q2增速放缓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5.68亿元,同比增长10.14%;归母净利润2.15亿元,同比增长3.5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03亿元,同比增长0.03%,为0.2494元,业绩符合预期。2018年Q2收入41.78亿元,同比增长5.60%,Q2收入增速环比下滑,一方面由于基数原因(去年同期yoy15.15%),实体增速放缓也有所影响;净利润0.48亿元,同比净利润下降14.80%。

毛利率小幅提升,费用率提升

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为22.88%,同比提升1.26pct。18年上半年公司总费用率为19.44%,同比提升1.39pct。其中,销售费用率16.70%,同比提升0.58pct;管理费用率2.13%,同比增加0.64pct;财务费用率为0.61%,同比增加0.18pct。上半年公司净利率为2.28%,同比下降0.14pct。18年Q2,公司毛利率提升至23.69%,同比优化1.61pct;净利率1.16%,同比减少0.29pct。

可比店利润总额小幅增长,湖南省内门店表现更佳

上半年新开超市17家,关闭4家,门店净增加13家;截至18年6月,公司门店总数达到331家,其中超市/百货分别为280家/51家。业态绩效方面,上半年公司超市可比店坪效1183.92元,销售收入/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可比增幅分别为0.47%/-0.75%/7.52%。分地区看,湖南省内门店表现比外省更佳。

智慧零售转型持续深化

截至6月底,公司会员人数逾1285万,数字化会员近200万。几乎所有超市上线会员码;66家超市上线扫码购;16家超市上线京东到家,17家门店上线多点。腾讯+步步高智慧零售样本门店梅溪湖旗舰店表现优异,上半年拉新用户占比35%,数字化成拉新客流最强动力;会员销售占比66%,可比增长40%。

风险提示

展店进度不及预期,新店培育期较长;与腾讯、京东的合作进度不及预期。

京腾加持,智慧零售持续深化,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期待公司边际效益改善,叠加京腾赋能智慧零售深化,供应链优化,合伙人计划推进。预计18/19/20年EPS为0.27/0.37/0.52元,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