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37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29 15:0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药行业:新版基药目录发布 荐5股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朱国广,陈铁林,陈进日期:2018-10-26

事件:10月25日, 卫健委公布了2018版本的基本药物目录,此版本是在2012年版目录基础上部分品种调进调出,由原来的520种增加到685种,包括西药417种、中成药268种。

重点优化用药结构,聚焦抗肿瘤、儿童用药、慢性病等重点临床用药领域:2018年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共调入药品187种,调出22种,目录总品种数量由原来的520种增加到685种,其中西药417种、中成药268种。在覆盖主要临床主要病种的基础上,重点聚焦抗肿瘤、儿童疾病、慢性病等病种,新增品种包括了抗肿瘤用药12种、临床急需儿童用药22种以及世卫组织推荐的全球首个也是国内唯一一个全口服、泛基因型、单一片剂的丙肝治疗新药(索磷布韦维帕他韦)。新版目录强化了临床必需,这次目录调整新增的药品品种中,有11个药品为非医保药品,主要是临床必需、疗效确切的药品。

提升用药质量:从新增品种质量来看,新版基药目录新增的多种药品为临床重大适应症的主流用药,甚至是一线用药。在抗肿瘤领域,多个一线治疗药物入选(奥沙利铂、卡培他滨等),本次新增了抗肿瘤靶向药物分类,总计有6个靶向药物入选(吉非替尼、埃克替尼等),2012版目录则没有靶向分类;在降糖药领域,则新增了国际最热门的品种,包括甘精胰岛素、利拉鲁肽、达格列净等主流品种。从新增品种价格来看,以上靶向药物以及热门用药价格均不低廉,小部分产品甚至是仍在专利保护期内的创新药产品(康柏西普、索磷布韦维帕他韦、西格列汀等)。不管从新增品种质量还是价格来看,这些品种均是临床高质量用药品种,明显提升了新版基药目录用药质量。

目录对药品价格影响有限,多个上市公司受益于本次目录调整:卫健委负责制定目录,但对产品价格影响有限,定价权在医保局,无需担忧新目录对新进品种形成降价压力。从上市公司维度分析,以恒瑞医药为首的龙头公司拥有多个产品入选,长春高新、贝达药业、康弘药业、乐普医疗、广誉远等企业的最核心产品成功入选。这些新入选的品种有望受益于新版目录的推广实施,有益于在基层医疗机构实现全覆盖,有望加速部分产品放量。

重点关注个股:从数量来看,恒瑞医药(600276)有超过10个品种入选;从质量来看,康弘药业(002773)、长春高新(000661)、乐普医药(300003)、广誉远(600771)等多家的核心产品入选。

风险提示:新版基药目录实施低于预期、入选品种有降价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