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6板块37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0-29 15:0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行业:反弹逻辑强化 荐4股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洪锦屏,王舫朝,徐康日期:2018-10-26

今年券商股PB 估值持续创历史新低的原因:市场下行,股权质押业务风险暴露,侵蚀券商净资产;弱市影响券商营收预期,ROE 增长乏力;宏观环境流动性趋紧。

股质风险缓解是估值修复的核心驱动力。政策密集出台,流动性大幅改善。以股权质押业务风险纾解为重要催化剂,券商板块反弹逻辑得以确认:一是估值中隐含的坏账对净资产的减值会被消化,从而推动估值修复。二是市场企稳上行,将带动投资者信心提振,券商业绩边际转暖倾向明显,基本面不会更差。

三是估值在历史大底,弹性足。

政策推动券商四季度行情重现。过去8年,四季度券商上涨概率达到75%。

20

10、20

14、2015年三年的Q4,券商指数更是大幅跑赢市场,均为政策助力。

自上周五以来,政策面持续释放利好,目前券商指数在四季度已经跑赢大盘,一改2018年初以来的颓势,政策底再次被确认。

券商股的启动通常是市场在拐点上的试探性选择。在流动性改善、政策出现边际变化而经济尚未出现拐点、股市盘恒已久的情况下,资金会选择做多券商来试探市场,出现猛拉暴涨的局面。若券商上涨拉动其他板块跟随,那么牛市的逻辑就会一步步确立,市场的普涨最终又会给券商带来正反馈,加速上涨,一如2014年。但如果券商上涨后发现曲高和寡,是独立行情,那么通常难以持续很长时间,幅度也在20%-30%。

投资建议:业绩预期重估,反弹幅度尚未到位。2017年证券行业ROE 为6.11%,今年预计4%左右,根据自然增长的预期,预计2019年行业ROE 大概率将重回上行区间,大券商ROE 预计超过10%,对应合理估值区间在1.5-1.6倍,反弹最高或能达1.8倍,约有20%空间。我们认为估值修复尚未到位,建议积极参与反弹行情。

推荐标的:绩优龙头股包括中信证券、华泰证券,以及估值处于低位的光大证券、海通证券。

风险提示:外部环境恶化、资金面流动性改善不及预期、政策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