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1-21 15:22: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道明光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道明光学:技术研发驱动公司成长 产品多点开花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铮,钟浩,姚鑫,段一帆 日期:2018-11-21

1、取得专利巩固公司反光材料行业地位,技术研发驱动公司成长。

此次取得两项专利均是反光材料领域的相关原材料和产品,截至目前,公司总共获得发明专利25项、实用新型专利58项,奠定了公司反光材料龙头的地位。此次获得授予专利有利于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公司一直秉持着技术研发驱动发展的发展战略,自上市以来研发的明星产品微棱镜膜和铝塑膜均是自主研发的高壁垒新材料,产能规模已初具规模且逐步放量,光学膜也通过收购华威新材料实现布局,公司朝着成为国内功能膜材料领导者的战略目标逐步迈进。

2、国内反光材料龙头企业,微棱镜膜国内领先。

公司反光材料包括反光膜和反光布两大系列,反光膜包括1680万平米玻璃微珠膜和1000万平米微棱镜膜,反光布包括1320万平米产能及反光衣500万套。年产能1000万平米微棱镜膜2016年四季度投产后快速放量,是国内首家、全球第四家突破微棱镜膜技术的企业,产品性能与3M和艾利丹尼森相当,有望在高等级公路及车身贴下游领域加速国产替代化进程。

3、铝塑膜快速放量占得先机,动力电池领域认证顺利。

公司的铝塑膜2017年进入产能的快速爬坡期,目前年产能1500万平米,上半年完成销售114.34万平方米,全年销量翻番的目标有望超额完成。主要下游为3C产品,快速放量占得先机。三元电池软包装主要使用铝塑膜,重量轻、安全性好,在动力锂电池领域的渗透率不断提升,铝塑膜90%市场份额主要由昭和电工、日本DNP及凸版印刷把持,公司的铝塑膜产品正在下游动力电池厂商进行认证,目前进展顺利,有望成为软包电池铝塑膜国产替代的领跑者。

4、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公司未来微棱镜膜、铝塑膜及量子点膜仍有扩产的空间,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净利润为2.79亿/3.75亿/4.52亿元,目前对应PE为16/12/10倍,维持“审慎推荐-A”评级。

风险因素:光学膜竞争加剧、铝塑膜动力电池认证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