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下周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21 16:5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梦百合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梦百合:股权激励正当时 上下一心谋发展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蒋正山,徐稚涵 日期:2018-12-21

事件:梦百合发布第一期股权激励计划,公司拟以定向发行方式向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200万股(占总股本0.833%)。其中:首次授予170万股(占总股本0.708%),预留30万股,(占总股本0.125%),授予价格为9.55元/股。首次授予股票限售期分别为登记完成之日起1年(30%)、2年(30%)和3年(40%),预留授予股票限售期为登记完成之日起1年(50%)、2年(50%)。股票解锁条件为:2019、2020、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不低于36亿元、45亿元、55亿元,且净利润不低于3.6亿元、5亿元、8亿元。若以2018年30亿收入、2亿利润计算,2019-2021年对应收入增速为20%、25%、22%,利润增速为80%、39%、60%,净利率分别为10%、11.1%、14.5%。

预计首次授予限制性股票成本费用摊销合计1610万,2019年-2021年分别为939万、456万、215万元。若激励对象全额认购首次授予170万股股票,则公司将募资1623.5万元补充流动资金。

股东增持+员工激励,上下一心打造利益共同体。本次股权激励在公司发展信念上是控股股东增持、内部管理团队革新的延续,自上而下完成股东与员工的利益捆绑。此前公司董事长倪张根先生先后增持公司股票合计1199万股,总计增持金额3.41亿元,平均增持价格为28.41元/股,相应持股比例由59.02%上升至64.01%。本次股权激励有利于完善公司核心管理和骨干的激励约束机制,将股东、公司和核心团队利益绑定,形成“着眼未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利益共同体,保证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目标的顺利实施。

激励对象具有针对性,凸显公司内销市场耕耘信心。本次激励对象共计64人,主要是公司的董事、高管、中层管理和核心技术(业务)人员。其中内销负责人、执行副总裁王震先生(曾任罗莱家纺董事长助理、电商事业部总经理)获授10万股(占比5%)、副总裁崔慧明先生(曾任海尔集团中国区副总经理)获授8万股(占比4%),位列本次股权激励授予股票数量前二。职业经理人助内销渠道梳理:1)经销和线上渠道逐步放量。今年经销商完成签约300家,落地150-200家,明年经销开店和提货额逐步向好。2)传统酒店+恒旅模式并行贡献消费者教育,赋能零售渠道。

海外产能达产有望实现对美贸易全覆盖,全球化布局助力OBM业务提速发展。

其中,1)塞尔维亚工厂运作逐步成熟,三期工厂预计2019年二季度达产,预计达产后塞尔维亚基地对应一半对美贸易额。2)建设美国工厂切入主要市场(美国市场收入占比45%),预计2019年中投产,后续产能释放具有弹性,预计达产后可覆盖近一半对美贸易额。未来通过整合美国生产基地及现有运营公司,有利于降低产品运输半径和运输成本提升客户满意度,强化主流市场竞争优势。3)泰国工厂承接电动床业务,预计2019年初投产。公司目前海外业务仍以ODM 模式为主,OBM 模式收入占比15%。伴随公司全球化产能布局及西班牙模式的初步成功,我们认为未来公司海外OBM 业务增长有望提速,其中与德国、意大利等本土零售商的OBM 业务开展已初见成效。

反倾销加速行业整合,叠加原材料利好,头部企业受益。10月立案的对华床垫反倾销调查有望在行业层面加速中小企业出清,梦百合凭借海外产能优势将获取更多订单。此外,11月下旬和12月上旬,公司主要化工原材料价格TDI和MDI 价格小幅回弹,目前已逐步回落,由于2018H1原材料仍处高位,预期2019年原材料端红利仍将持续。

投资建议:我们预估公司2018-2020年实现营收30.1、36.9、45.6亿元,同比增长28.7%、22.7%、23.5%,实现归母净利润2.04、3.68、5.01亿元,同比增长30.7%、80.9%、35.9%,对应EPS 为0.85、1.54、2.0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汇率大幅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纶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