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68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02 16:3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计算机行业:科创板在即 荐27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刘高畅,杨然 日期:2019-01-02

本周申万计算机指数回调4.09%,市场显示情绪和仓位上确实比较悲观,市场中期担忧经济后周期与商誉问题,需要年报与一季报消化。医疗与信息安全短期变化明确:1个月前前电子病历落地,近期DRGs试点推出;信息安全等级保护2.0预计将在2019h1落地,信息安全行业迎来发展契机。中期认为产业互联网与云交织形成五景气主线:产业互联网平台、新零售、金融IT、医疗IT、自主可控与信息安全,回调后建议重点布局。根据科创板推进进展,预计细则最快在1月份推出,本周重点分析科创板相关信息及对计算机行业影响。

时间安排:科创板时间表初现,预计2019年二季度前启动。新浪财经获悉,最早2019年1月份大概率会发布科创板实施办法和细则;二季度前会启动科创板;最快或在2019年3-4月份就能接受有关企业的申报材料。2015年国务院提出的“战略新兴板”和2018年3月《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若干意见》为科创板的诞生埋下了伏笔。

制度突破:避免“利润至上”原则,多种维度评估推动科创发展。第一,为了避免以往的利润至上单一原则,科创板会设立多套不同体系的标准;第二,技术创新大于模式创新,“核心技术”是科创板关键考量指标。科创板设立初衷是为了鼓励科技创新,发展核心技术,这些真正的“硬科技”,有别于商业模式创新的“软科技”。第三,试点注册制将完善资本市场的优胜劣汰。此外,还将在股权结构、投资者准入、交易制度(涨跌幅限制、股价波动调节机制、买每一手股票的数量)、做市商机制等方面进行创新。

排队企业:一级市场估值超百亿美元共有12家公司。根据IT桔子最新的中国互联网独角兽最新估值排行榜,估值超过百亿美元的公司共有12家,蚂蚁金服、今日头条、阿里云居于前三甲,估值分别为1500亿美元、750亿美元、670亿美元。在计算机板块,人工智能、云计算、企业级服务、智能制造是最有望率先在科创板上市的领域。云计算企业有阿里云、金山云、华 为数据、Ucloud;人工智能领域包含商汤科技、优必选科技、云从科技、旷视科技、寒武纪科技、依图科技;企业级服务有WeWork China、优客工场、360企业安全;智能硬件有大疆无人机、柔宇科技。

科创板对A股科技股影响的可能性评估。科创板对科技股的影响包括:1)资金分流:从短期看,科创板募资过程对创业板会产生一定冲击;2)估值提升:有利于筛选真正具有技术护城河的优质企业,有望提升二级市场稀缺科技企业估值;3)板块间优质企业的争夺:无论是主板、中小板还是创业板、科创板,不同板块之间对优质科创企业的争夺将会更加明显,优质公司得到更加重视。

2019年度投资机会:1)产业IT平台型公司:上海钢联、用友网络、广联达、航天信息、金蝶国际。2)新零售:新北洋、汇纳科技、金固股份、石基信息、新大陆、新国都。3)金融IT:恒生电子、赢时胜、东方财富、同花 顺、长亮科技、顶点软件。4)医疗IT:卫宁健康、思创医惠、东华软件、创业软件、万达信息、久远银海。5)自主可控与信息安全:中科曙光、启明星辰、深信服、北信源、恒为科技、苏州科达、海康威视、南洋股份、中新赛克。6)其他优质行业领军:华宇软件、科大讯飞、德赛西威、四维图新、依米康、佳发教育等。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贸易摩 擦加剧;财政支出不及预期;金融去杠杆力度影响金融创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