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五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68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02 16:36: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信行业:紧扣业绩 奏响5G序曲 荐6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丁婷婷 日期:2019-01-02

关注1 月8 日华 为事件发展,防风险,优选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标的。据环球 时报讯,如果美国在1 月8 日前没有对华 为CFO 孟晚 舟提出引渡申请,其将直接重获自由,否则仍将持续交锋。同时,据路 透社报道,川普考虑新年后签署政令,禁止美国公司使用华 为和中兴的电信设备。在阶段性结果落地前,我们判断市场短期情绪可能偏谨慎,因此优选年报、一季报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标的。

本周重点推荐:中兴通讯000063,天孚通信300394,亿联网络300628,太辰光300570,光迅科技002281,中国铁塔0788.HK,东山精密002384。

5G 进度有望超预期,优选赛道:主设备、天线射频、电信光模块、PCB 等子行业。此前市场对于运营商19 年资本开支偏悲观,但考虑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加快5G 商用步伐,这一预期存在上修可能。同时我们认为,考虑到5G 主要于19 年下半年推出,中移动对5G 部分投资极可能在年中追加,5G 方向是确定性的,不必过分悲观。

华 为18 年预计收入1085 亿美元,同增21%,超出年初目标。根据华 为轮值董事长郭平新年致辞,2018 年公司预计销售收入1085 亿美元,同增21%,超出年初设定的1022 亿美元的目标。同时,根据消费者BG 负责人余承东的新年信,消费者业务收入超500 亿美元,同增近50%,18 年前三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上升至全球第二,突破2 亿台大关。当前通信业呈现“龙头化”趋势,优异的成绩单说明华 为在全球的市场地位不断提高,中国通信业加速崛起,成为全球5G 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设完成,产业链再迎新机遇。据证券时报讯,12 月2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表示,北斗三号卫星系统已完成基本建设,12 月27 日起开始提供全球服务。这标志着北斗系统服务范围正式由中国扩展到全球,产业链发展迎来新机遇。北斗三号系统将可提供车道级别的导航,精度提高将使地图需重新测绘,为未来自动驾驶再添助力。

上周大盘下跌,收于2494 点。从细分行业指数看,光通信、通信设备、卫星通信导航、物联网分别上涨3.2%、2.4%、2.0%、1.6%,表现优于通信行业平均水平。云计算上涨0.5%,量子通信、移动互联、运营商、区块链下跌1.2%、1.4%、1.4%、2.2%,表现劣于通信行业平均水平。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 摩擦加剧;5G 进度不达预期;运营商资本开支进一步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