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科创板迎来首批上市辅导企业 5股一衣带水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3-15 15:2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康力电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康力电梯:当月竣工面积增速转正 公司业绩反弹确定性强

康力电梯 002367

研究机构:方正证券 分析师:吕娟 撰写日期:2019-02-25

核心观点:2018年12月当月房屋竣工面积同比增长5.8%,止住连续下滑颓势,我们判断2019年地产竣工面积将重回正增长,拉动电梯需求。短期看,公司在手订单充足,叠加成本下行,2019年业绩反弹确定性强;长期看,公司作为内资品牌电梯龙头,随着战略大客户持续突破,以及轨交扶梯业务的突飞猛进,成长空间进一步打开。

地产竣工面积增速转正,将拉动电梯需求。①2018年12月当月房屋竣工面积同比增长5.8%,止住连续下滑颓势,超出市场预期,受此带动,2018年1-12月累计房屋竣工面积同比增速-7.8%,较前11个月-12.3%的跌幅收窄明显,考虑到地产建设周期以及地产商回笼资金需求,2019年地产竣工面积正增长确定性强,将拉动电梯需求。②我们从旧楼加装、更新换代、棚户区改造、轨道交通、传统地产等方面对2018-2020年国内电梯行业销量进行测算,并得出2019年国内电梯销量增速将上行。

短期看:公司在手订单充足,成本下行助力业绩拐点出现。公司净利润已经连续三年下行,2018Q1-3仅实现净利润0.62亿元,同比下滑77.36%,净利率跌至谷底。但2018年公司新签订单持续增长,截止2018年9月30日,公司在手订单达到了56.55亿元,同比增长12.55%,随着后续地产竣工节奏加快,公司收入增长可期,此外受益2019年钢材价格下行,公司利润率有望大幅提升,利润拐点已经出现。

长期看:战略大客户提升明显,轨交扶梯业务突飞猛进,成长空间进一步打开。①战略大客户提升明显。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公司致力营销网络的建设,最直观表现销售费用率稳步上升,短期来看持续的营销费用投入会压制净利润,但对提升竞争力拓展大客户至关重要。公司现已与碧桂园、长峰地产、荣盛地产、远洋地产、海亮地产、正商地产、海伦堡等知名房企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后续将给公司带来较大收入增量。②轨交扶梯具备同外资品牌竞争的实力,有望成最大增长点。从2016年开始,公司重点布局轨交扶梯市场,随后专门成立轨道交通部,加强对轨道交通项目的开拓,梳理2018年国内部分轨交电梯招标项目发现:康力电梯的名字出现了7次,远领先其他内资电梯品牌,预计2018年公司轨交扶梯新签订单超过6亿元,表明其在轨交电梯领域具备与外资品牌竞争的实力。展望未来,随着公司高端扶梯产品与外资著名品牌的差距逐步缩小,公司在轨交扶梯领域竞争力将持续提升,轨交扶梯业务有 望成为公司收入最大增长点。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0.80、2.94、3.9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10、0.37、0.49元,对应PE分别为73.93、20.18、15.03倍。维持公司“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地产竣工面积不及预期,行业竞争激烈导致电梯价格进一步下行,钢材价格下行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