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科创板迎来首批上市辅导企业 5股一衣带水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3-15 15:2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蓝色光标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蓝色光标:创新驱动 数据赋能 营销龙头迎来新成长

蓝色光标 300058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王傲野 撰写日期:2018-05-25

公司边际改善显著,向数据科技转型具备超前的战略眼光在广告代理公司毛利率行业性下滑的背景下,智能化营销成为整体营销行业的大趋势,从战略的层面上来说,公司具备超前的战略眼光,从并购的第一阶段向智能化营销的第二阶段迈进。在基本面的角度,公司边际改善显著:

1)治理结构:考拉科技成为第一大股东,公司高层数据基因深厚;2)财务层面:一季度内生业绩大幅增长,后续商誉减值风险较小;3)业务层面:

数据研发投入持续加大,入股深圳众赢进一步夯实数据基础。

现阶段的增长逻辑:大数据驱动广告端客户量价齐升广告公司主要的盈利增长点在于广告主投放预算的迁移,核心竞争优势在于服务能力。大数据通过优化广告创意,精准定位目标群体等方式将大幅提升广告公司的服务水平。蓝色光标凭借自身的数据和技术基因持续加深服务能力,拓宽服务范围,推动广告主投放预算的大幅增长,盈利空间将进一步打开。

估值溢价空间:依托大数据平台C 端变现潜力将加速释放公司通过与拉卡拉合作打造智慧经营平台,在提升B 端客户服务水平的同时也有望带动C 端变现。智慧经营平台建成后公司将进一步深挖用户价值,以更为精准的算法在用户画像、流量获取、交易撮合层面取得突破,同时伴随公司CRM 等消费端产品业务的规模化,公司的C 端业务逐步成熟,凭借强劲的数据能力,巨大的流量入口以及高粘性的用户,公司有望与客户共同经营C 端业务,打开消费端的变现空间,后续或将率先在电商及游戏联运领域取得突破。

盈利预测当前公司在治理结构、财务层面及业务层面的边际改善显著,现阶段的增长逻辑主要通过大数据驱动广告端客户量价齐升,从长期看,公司基于大数据平台在C 端的变现潜力将加速释放。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5.9亿,7.7亿,10.4亿,EPS 为0.27,0.35,0.48,对应PE25X,19X,1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 行业增速放缓;

2. 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