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互联网电视数量三年内将达7.6亿 六股未来之星

证券之星综合 2016-09-23 19:12: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诊断股票请垂询:021-80213457   >>>想了解如何使用点击这里

东方明珠:股权激励计划出炉 文化国企改革第一股

东方明珠 600637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郑治国 撰写日期:2016-09-21

股权激励方案出炉,超预期打破文化国企改革进程缓慢困境,成为文化国企改革第一龙头。

公司2016年9月19日突然发布股权激励预案,授予数量约占公司总股本0.69%。首批拟向17名公司高管、73名核心管理人员、484名核心业务骨干与核心技术人员授予16,310,500股A股限制性股票,授予价格12.79元,锁定期为3年,首批激励范围涉及员工总数的9.3%,公司另预留191万股用于吸引和激励43名优秀人才。公司是率先在上市公司主体层面实施股权激励计划的文化传媒类国企,实施力度超过市场预期。预计东方明珠会成为文化国企争相学习的改革龙头标杆,形成文化国企改革样板。

股权激励计划体现公司管理层对未来业绩增长的强烈信心,我们独立预测2017-18营业收入增长19%和20%,扣非净利润增速均超过15%,预期公司打破广电系业绩不佳困境。

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5.1亿元,净利润12.8亿元,扣非净利润7.6亿元。剔除风行网和地产影响后营业收入同比上升8.3%,净利润同比上升13.6%,在广电国企利润下行背景下维持稳定增长。

新总裁提出“娱乐+”战略符合国企实际,解决了市场对东明珠互联网电视战略转型可能不敌BAT等纯互联网基因公司的担忧。公司新总裁张炜洞悉新媒体发展趋势,根据广电监管部门“可管可控”利好国企的政策优势,张炜上任后首提符合东方明珠国企实际的“娱乐+”战略,包含:(1)大力发展影视、体育、综艺等头部IP内容引发付费用户增长;(2)利用公司牌照优势将互联网电视OTT业务与IPTV、交互数字电视分发业务进行统筹,互联网业务轻资产化运营,强化视频集成分发主业;巩固IPTV优势,推动互联网电视与有线网络整合发展,发挥数字有线电视优势,打通线上娱乐9000万用户和线下旅游文化的多点协同打通变现;(3)继续发力购物、广告营销等多维流量变现手段,拓宽教育、游戏等增值服务空间应对IPTV服务基础包分成下降。公司还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及变更后的原募集资金共6.12亿元投资跨平台主机游戏项目,实现游戏与IPTV/OTT协同发展。

股权激励面涉及73名核心管理人员和接近10%的骨干员工,推动管理层上下同心,解决市场担心前董事长、传媒娱乐大腕人物黎瑞刚离职之后团队不稳担忧。预计股权激励成为新管理层推动东方明珠用人、考核、绩效市场化落地的抓手,限制性股票锁定期最长达5年,利于吸纳、捆绑更多优秀人才加盟,特别是综艺、游戏等优质人才加盟,助力三大经营调整推动战略落地。

维持买入评级。预测公司2016-2018年利润为30.65亿、32.75亿、34.21亿元,对应EPS为1.17、1.25、1.30元。当前价格对应2017年市盈率为21倍,对比广电类国企2017年平均36倍PE、中位数31倍PE,文化传媒国企2017平均32倍PE,公司当前估值处于较低水平。考虑到公司股权激励计划促进战略转型落地,未来利润成长在行业公司中处于较高水平。我们认为公司2017年合理估值不低于31倍PE,对应目标市值1011亿元,存在50%上涨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TCL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