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正式下发 五股站风口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2-30 14:4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汽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上汽集团:产品周期向上 携手奥迪或将增加净利润约10%

上汽集团 600104

研究机构:群益证券(香港) 分析师:群益证券(香港)研究所 撰写日期:2016-12-14

奥迪与上汽大衆将组建50:50合资销售公司。我们分析认为,国产化或将为上汽集团贡献10%以上利润增幅。其中Q2、A1、A5国产化概率最高,其次为Q7、A7和纯电动。此外,上汽集团主要合资企业均迎来产品升级换代周期、幷将密集推出SUV。目前国内SUV占比不断提升,集团新SUV的不断推出将有效提升集团销量。

我们暂不考虑合资公司对今明两年净利润的影响,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7年营收分别为7550亿和8318亿元,YOY+13%和10%;净利润分别为326亿和356亿元,YOY+9%和9%;EPS为2.72、2.97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9和8倍,股息率近6%;维持买入建议。目标价27元(17年动态PE为9×)。

上汽大衆携手奥迪设立合资公司:奥迪与上汽大衆组建50:50合资销售公司,合作形式类似于斯柯达在华同上汽大衆的合作,产品以代工方式由上汽大衆生产,不是新建合资生产企业,不会存在国家相关部门不予批准的可能。新公司将单独设立渠道,第一款产品计划于明年4月发布。

合作对双方均有利:对奥迪方而言,奥迪为一汽-大衆贡献了50%的利润,却只有10%的股权,公司对于合资公司管理方式、激励机制等方面话语权较少。幷且近两年奥迪在华销售压力越来越大,2015年在华全年销量57万辆,今年前三季度在华销量44万辆,YoY+6.3%,但增量最快的是A3和Q3,在B、C级豪车领域面临奔驰和宝马的强大压力。故奥迪有寻求改变的强烈愿望。一旦在华双合资,奥迪在参与管理、销量提升、利润分配等方面将明显受益,也有利于帄衡两个合资公司实现有序竞争、促进发展。而且,上汽大衆现有的MQB和MLB帄台和部分供应商可快速用到奥迪身上,既节省成本,又有助于快速实现国产化。对上汽大衆而言,这是保时捷国产项目搁浅后提升品牌形象与利润的又一次良机,将提升公司的利润与估值水帄。

Q2、A1、A5国产化概率最高,其次为Q7、A7和纯电动:奥迪目前在华国产化A3、A4L、A6L、Q3、Q5五款车型,轿车未国产的为A1、A5、A7、A8,SUV为Q2和Q7。由于Q2为MQB帄台的小型SUV,上汽大衆多款车型均为该帄台,故Q2国产化概率较高;A1与大衆POLO、斯柯达晶锐互为兄弟车型、三者皆将迎来换代,或可换代后共綫生产;A5、A7、Q7均为MLB帄台,上汽大衆最新产品辉昂即为该帄台,我们预计A5Coupe/Sportback国产化的可能性较大、其次为SUVQ7、其次为A7。此外,奥迪计划在2020年前推出3款纯电动车,其中奥迪A1E-tron和奥迪E-tronquattroconcept概念车的量产版存在落户合资公司的可能。

或可贡献约10%利润增幅:一汽-大衆2015税后利润47.05亿欧元,据业内分析奥迪贡献其中50%左右利润,则奥迪约贡献180亿元。奥迪目前在华国产化五款车型,若合资公司推出2款及以上车型,盈利稳定后或将贡献50亿元以上的利润。上汽集团2015年净利润298亿元,合资公司将对上汽集团增加净利润约10%。

产品周期向上,SUV密集推出:上汽集团旗下主要合资公司均将迎来产品升级周期。上汽大衆途观即将换代,2017年有望国产化B级SUVTeramount、斯柯达SUVKODIAQ等;上汽通用将增加中型SUV雪佛兰Equinox,君越、君威等也将换代;上汽通用五菱增加小型SUV宝骏510。自主品牌旗下的互联网SUV荣威RX5单月销量过2万辆,显著提高自主乘用车板块的盈利能力。目前国内SUV占比不断提升,集团新SUV的不断推出将有效提升集团销量。

盈利预期:我们暂不考虑合资公司对今明两年净利润的影响,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7年营收分别为7550亿和8318亿元,YOY+13%和10%;净利润分别为326亿和355.6亿元,YOY+9%和9%;EPS为2.72、2.97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9和8倍,股息率近6%;维持买入建议。目标价27元(17年动态PE为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佳电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