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正式下发 五股站风口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2-30 14:45: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轮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银轮股份:业绩表现良好 乘用车产品增速较快

银轮股份 002126

研究机构:群益证券(香港) 分析师:群益证券(香港)研究所 撰写日期:2016-11-02

结论与建议:

公司Q3公司营收7.6亿元,YOY+21%, QoQ-2%,归母净利润6038万元,由于去年基数较低,YOY+63%,QoQ-2%。分业务来看,公司各个板块发展良好,乘用车产品增幅较快。公司开发的新能源汽车电池冷却系统已批量交付到比亚迪和广汽,预计明年将实现8000万的营收。公司不断推进国际化拓展,幷通过精益管理、机器换人不断提高制造能力和盈利水平。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年营收分别为29.16亿和33.12亿,YOY+7.13%和13.58%;净利润为2.49亿和2.95亿, YOY+24.43%和18.47%,EPS为0.35、0.41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4.6和20.8倍,维持买入建议。目标价10.5元,对应2017年26×

Q3净利润YOY+63%,预计全年净利润YOY+15%-30%: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亿元,YOY+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亿元,YOY+26%,每股收益0.25元。其中Q3公司营收7.6亿元,YOY+21%, QoQ-2%,归母净利润6038万元,由于去年基数较低,YOY+63%,QoQ-2%。公司此前预计1-3Q净利润YOY+15%~30%,公司业绩位于预测区间上部。同时,公司预计全年净利润2.3-2.6亿元,YOY+15%-30%。以此计算,公司Q4净利润0.5~0.6亿元,YOY-15% ~ +2%。

业务发展良好,乘用车产品增速较快:分业务来看,热交换器板块:公司原来主业是柴油机热管理系统,但目前公司大力发展乘用车产品,乘用车产品已经占总收入30%,幷且以35%~40%的增速高速增长;公司开发的新能源汽车电池冷却系统已批量交付到比亚迪和广汽中,全年预计实现3000万元左右的收入;明年公司客户将新增上汽大通和吉利,根据在手订单,明年预计将实现8000万元的营收。公司未来将重点开拓乘用车业务。由于Q3重卡销量大增,公司商用车产品略有增长,工程机械产品同比持平。尾气处理板块:EGR营收较去年增长约10%,SCR因为公司的统计口径发生变化,不再将来自潍柴的零部件纳入经营统计,故报表收入略有下滑;汽车空调板块:预计全年可实现1.8亿的销售收入,同比持平。

国际化拓展顺利:公司是康明斯、卡特、福特、通用等知名品牌战略供应商,目前有1/3的营收来自外销。公司积极对外扩展,2016年5月开始并表美国热动力供应商TDI,公司控股的合资公司银轮普锐DPF产品进展顺利,国内已小批量供货用于各城市公交车改装,国外正在与伊朗洽谈合作,伊朗方面要求德国技术,公司恰好满足要求。公司同步研发和全球化配套的能力将保障国际化拓展的顺利进行。

机器换人提升制造能力和盈利水平:公司持续推进精益生产、全面对标、机器换人,提升制造能力和盈利水平。Q3公司毛利率28.36%,环比增加1.28pct,同比提高4.96pct。公司目前已替换员工300多人,计划未来每年减少10%左右的员工。力太科技参与公司的机器换人行动,公司参股1.87%,目前力太科技正在股改准备IPO。

盈利预期: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年营收分别为29.16亿和33.12亿,YOY+7.13%和13.58%;净利润为2.49亿和2.95亿, YOY+24.43%和18.47%,EPS为0.35、0.41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4.6和20.8倍,维持买入建议。目标价10.5元,对应2017年2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佳电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