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人民币午后再飙涨 央行出手割韭菜?

来源:中证投资 2017-01-05 15:06: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盘站上压力线 成交量制约上涨高度

周四,指数涨势趋弱,出现低开,沪指在煤炭板块带领下翻红维持在3160点附近,但盘面上除了煤炭板块外没有其他板块接力,目前指数仍在60日均线上方运行,下方5日均线向上金叉10日均线,技术形态逐渐走好,但由于成交量一直未能有效放大,却前两日指数属无量反弹且速度过快,上方临近压力位,故短线有调整需求,建议大家不要过于激进,等待时机。

周三,2017年的第二天,上证指数延续首日的反弹走势,强势收复20日均线,并站上3143点压力位以及3301点下来的下降压力线,MACD指标出现3301点以来第一次金叉。周线级别,指数回到20周线之上,并处于收复5周线的状态。这些都是好现象。成交量能也有增大,价涨量增走势良好。但需要注意的就是这个量能级别还不是太够,连2000亿元都没有超过。而且上方面临颈线位3190点一线的强压力位,成交量不能继续放大级别,则指数反弹在临近压力位时将面临失败的风险。

另外指数还有可能的走势就是,在90日均线上方堆量蓄势,而且在蓄势过程中,90日均线是不能破的,否则就是蓄势失败,那就需要重新再努力了。因此后两天也要做好两手准备,如大盘继续涨不要追高,反而可以在3190点附近逢高卖,后市大盘如果下跌但不跌破90日均线的话,则可以逢低买。

热点方面,盘中热点不是很突出,有些散,除了酿酒、混改概念覆盖的中字头,蓝筹板块表现较好一些外,其他的题材概念如锂电池、共享单车、高送转、氟化工、量子通信也有表现,但仍是超跌反弹表现,持续性存疑。不建议追高。对混改板块的蓝筹、优质潜力个股仍维持低位中长线布局的策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