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四大报释重磅信号 万科涨停再创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11-29 15:0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官媒发声释重磅信号 大盘或加速二次探底

昨日A股缩量上涨让部分有经验的投资者对反弹持续性打上一个问号。果不其然,周三早盘两市短暂反抽无力后双双加速回落,其中大盘再次回踩3300点,创业板一度跌幅超1%,个股也普跌一片。而事实上,大盘自3450点高位回落以来这一波凌厉调整不仅打了众多投资者一个措手不及,就连官媒近期也按捺不住开始频频发声。

某官媒今日撰文称,仅依靠少数个股强行突破来拉动全局是极度冒险的,这显然是在给这一轮调整行情定调:意思是管理层对于前期以上证50为首的权重"一意孤行"连续上涨是不认可的,价值投资演变成短线投机有违指数慢牛的初衷,更为后市剧烈波动埋下隐患,所以这一次指数百余点的调整国家 队才持续袖手旁观。同时文章最后还强调,随着大盘回守3300点,市场前期连续上涨的风险已初步得到有效释放,这也意味着大盘进一步调整空间比较有限,在逐步筑底企稳后有望重启升势。这一观点其实也与我们近期的判断不谋而合:短期随着大盘加速二次探底,指数进一步下跌空间已然不大,市场将进入筑底盘整阶段,待时间上的准备充足后中线慢牛行情依旧可期。

再回到盘面上,随着各大指数集体回落,个股表现自然也十分惨淡。昨日短暂回升的赚钱效应又迅速滑落至谷底,除了部分水泥、钢铁为代表的周期股在调仓资金涌入下有所表现外,两市几乎找不到像样热点,反倒是局部恐慌杀跌潮再度泛起。具体来看,除了消费白马进一步遭遇踩踏以外,如美的、格力两大消费龙头一度跌幅近4%,高位的开板次新继续沦为杀跌重灾区,如江丰电子、聚灿光电等股价直逼跌停,;反观周期股方面,万年青涨停创阶段新高,上峰水泥跟风拉板,三刚闽光斩获二连板。

总体来说,短期随着市场风格切换,周期股或迎来阶段性行情,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可小仓位参与博弈,但操作上同样参考"两低"原则:即标的股价近期区间涨幅较低以及日内逢低介入,而对于大部分投资者而言,当大盘处于明显的弱势调整行情时,最好的办法就是收缩战线按兵不动,耐心等待大盘二次探底成功后再进场也不迟。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