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四大报释重磅信号 万科涨停再创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11-29 15:0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监管倒逼主力新一轮调仓 缩量反弹后仍有一点不得不防

在刚好回踩3300点后周二大盘“神奇”止跌回升,结束了连日来的下跌行情,表现更强的中小创午后更是加速上攻,涨幅近2%,最终各大指数全线飘红,个股也涌现久违普涨行情。

那么是否就此下结论大跌真正止跌企稳了呢?恐怕还有点言之过早,严重缩量代表市场对当前位置已无太大分歧,这说明大盘在尝试筑底。但一般来说,筑底和反弹类似不会一蹴而就,会有反复确认以及伴随着这一过程中筹码的大量换手,所以在短暂缩量反弹过后半年线经受住第二轮考验才算有效。

再从市场内部结构来看:白马股放量跌破趋势线后,短期大逆转的可能性已不大。随着跌速逐步放缓,接下来更可能用时间换空间,以震荡分化代替全面回调。加上最近消息面传出部分公募机构接到监管层窗口指导,限制当日净卖出,这一举措势必会倒逼主力机构进行新一轮调仓换股。再结合近期北上资金逆势买入煤炭等周期股动作来看,随着白马股阶段涨势告一段落,场内大资金顺势掀起以周期股为代表的结构性反弹的可能性更大。

进一步说说盘面,超跌反弹成为两市主旋律。次新股方面,洛凯股份、中光防雷等一批超跌股相继拉板,对市场人气有不小提振;此外,水泥、钢铁板块也大多表现不俗,底部二连板的西部建设俨然成为周期股反弹新龙头,受到鼓舞的韶钢松山涨停创反弹新高,八一钢铁大阳逼近前高;还不止于此,资金前期介入较深的芯片股也借机卷土重来,北京君正、士兰微、晶方科技等多股涨停。总体来说,随着各大指数止跌回升,两市赚钱效应和人气也迅速回升,短期大盘再大跌的可能性不大,两市在普涨过后也将延续结构性反弹格局。

其实再回过头来看,不得不感叹市场画风变化之快,上周A股还是白马股的天下,仅仅几个交易日过去白马股就威风不再,取而代之的周期股“霸屏”各大财经媒体。市场短期风向确实变了,但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更何况是6、7月份已经经历过一波猛炒的周期股就更不算不上什么“稀罕”物,在震荡调整几个月后周期股之所以再次被市场看中无非是超跌反弹这条线在牵引着。既然如此,那么投资者对于当下缩量反弹也不可过于恋战,快进快出后耐心等待可能出现的二次下探机会的到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