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警惕!资金开始撤离 3类股别碰(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8-01-29 16:31: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开门黑拉开回调序幕 三类股急需逢高出逃

最近大盘反复上演盘中创新高继而冲高回落的桥段。周一早盘在煤炭、钢铁强势拉升带动下大盘一度再创新高,但随即又紧随中小创步伐迅速冲高回落直至翻绿,跌幅一度接近1%,个股更是陷入普跌一片。周一开门黑是否正式揭开了大盘在周K线5连阳后高位调整的序幕呢?

只比较指数涨幅,且不说持续创新高的美股,单单与隔壁一路高歌猛进的港股相比A股年后的表现似乎也并不突兀。但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同样也是市场颠扑不破的运行规律,据监测显示,沪深300、上证50指数已进入高位警戒区,短线超买严重,尤其是大消费板块在基金持仓中占比甚至已达到拥挤程度,所以一旦指数出现剧烈震荡市场局部踩踏风险同样也是一触即发。更何况这几日指数虽然盘中继续创新高,但高位震荡的幅度明显较大,这意味着多空分歧持续加剧,尽管短期因为高涨的做多热情而避免了指数连续大跌的可能,但个股局杀跌风险却早已暴露无遗。

具体从盘面来看,除了周期股和银行板块热点尚有表现以外,如贵阳银行一度冲击涨停,工行继续创新高,两市热点仅有在海南即将迎来建省30周年庆消息刺激下,相关本地股迎来脉冲式炒作,如低位的海南椰岛和珠江控股开盘后迅速涨停。但更值得警惕的是跌幅榜家数大幅上升,如豫金刚石、建新股份、中兴通讯等一批高位股均遭到获利资金凶狠砸盘;不止于此,上周游资敢死队在撬板顺威股份和张家港行上严重失利也严重挫伤了资金抄底热情,超跌股反弹活跃度也大幅降低。

综合来说,行情上涨时在增量资金推动下大盘加速上涨并不断推升市场人气,同样的,一旦指数高位遇阻回落市场杀跌动能也会急速放大,随着大盘高位回调投资者首先考虑的是尽可能保存手中反弹果实并规避杀跌风险。尤其是对于年报业绩地雷股暗淡股、获利派发动机强烈的高位强势股以及大股东解禁地雷股这三类股投资者须引起高度警惕,因为从早盘市场表现来看,主流资金对这几类典型弱势股表现出了强烈的风险厌恶,甚至出现了大规模资金出逃,投资者第一时间审视手中个股成色并做好去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