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政策力推全域旅游转型升级 7只龙头股受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3-23 14:5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全域旅游引领旅游业转型升级 四细分领域龙头股受关注

“逢春不游乐,但恐是痴人”唐代著名诗人白居易的这句诗,道尽了人们在阳春三月踏青出游的热情,旅游 行业已进入季节性旺季,不少人也已开始为清明小长假作出行规划。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券商研报发现,3月份以来,包括招商证券、海通证券、东方证券、平安证券、安信证券等在内的逾10家券商均发布研报称,看好旅游板块后市行情,其中东方证券表示:3月份历来是旅游板块的黄金布局期,建议积极把握。

除旅游旺季对旅游板块形成利好外,昨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也将对旅游板块走势带来正面催化。《意见》指出:旅游业已成为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发展全域旅游,将一定区域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以旅游业为优势产业,统一规划布局、优化公共服务、推进产业融合、加强综合管理、实施系统营销,有利于不断提升旅游业现代化、集约化、品质化、国际化水平,更好满足旅游消费需求。

对此,申万宏源证券表示:全域旅游是伴随休闲游时代的新业态,有望解决传统景区客单价难以提升的问题,为旅游 行业上市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长点,利好旅游 行业中长期发展。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旅游板块年内整体处于超跌状态,在市场热点频频向绩优价值洼地轮动的背景下,板块的补涨行情受到多方的期待。今年以来板块内逾六成个股跑输同期大盘(沪指年内累计下跌1.32%),、、、等4只个股年内累计跌幅均超10%,另外,峨眉山A、、、、和等个股年内跌幅也均超6%。

年报业绩方面,旅游板块整体优异的业绩表现为板块未来上行提供了支撑。截至昨日,共有10家旅游类公司披露年报或年报业绩快报,8家公司年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和等4家公司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10%,表现突出。

对于旅游板块具体布局上,东方证券表示:2018年对旅游 行业维持看好评级,可关注以下四大细分领域龙头股:1.免税行业:坚定推荐受益于“政策放宽+行业快速发展+公司机制改善”、“业绩增长+垄断优势不断增强”的龙头公司,推荐中国国旅;2.酒店:继续推荐受益行业复苏,经济型优势明显,中端布局已经领先的酒店行业龙头,推荐、;3.景点龙头:重点推荐峨眉山A、中青旅和,关注宋城演艺和黄山旅游;4.出境游:建议关注和凯撒旅游。

招商证券则表示:3月份是年报披露期,市场将再次聚焦业绩,从所属细分行业景气度、业绩表现和短期催化因素三角度出发,推荐旅游板块以下5只绩优龙头股:锦江股份、首旅酒店、中国国旅、宋城演艺、中青旅。(证券日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宋城演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