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政策力推全域旅游转型升级 7只龙头股受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3-23 14:5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宋城演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宋城演艺:西安项目方案变更 成长趋势不变

宋城演艺 300144

研究机构:招商证券 分析师:梅林 撰写日期:2018-03-22

1、西安项目方案变更,探索新合作方式。与此前公告的旧方案相比,西安项目新方案的变化主要体现在:1)选址更换。旧方案是位于市区二环以内大明宫遗址西侧;新方案位于浐灞生态区世博园。2)明确开业时间。旧方案原计划于2018年末至2019年初开业;新方案明确了于2019年6月前完成试运营。3)合作方式改变。旧方案由西安曲江大明宫遗址区保护改造办公室提供六通一平的经营场地,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建设和运营项目,合作方每年无偿获得2万张门票,未用完部分的销售收入也归合作方;新方案由宋城与当地国资合作方设立合资项目公司(宋城持股80%),合作方负责项目建设、提供演出场所及其他配套基础设施,合作方每年从项目公司获得300万元租金与20%股权的投资收益,这有利于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降低项目风险。

2、项目地理位置优越,合作方建设能力出众。中华千古情项目距离市中心约10公里,但交通便利,可乘坐地铁三号线直达。西安世博园于2012年被评为4A级旅游景区,是西安金融商务区所在地,自身具有较强的旅游客流与商务客流吸引力。同时,西安世博园还是上合组织框架下欧亚经济论坛永久会址所在地,项目计划于2019年6月前完成试运营,恰逢下一届欧亚经济论坛举行,十分利于项目宣传推广。项目合作方世园集团为浐灞生态区重要的国有资产运营主体,成功完成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的筹备、建设、运营,文旅项目建设经验丰富,有利于加快项目进度,保证建设质量。

3、西安市场剧目多而散,千古情前景乐观。西安的人文和历史底蕴深厚,催生了大量旅游演艺剧目,目前主要有三大演艺节目:位于华清池的历史舞剧长恨歌、展现陕北民间艺术的印象陕北(非印象系列)、唐代乐舞演出大唐女皇。尽管剧目数量较多,但西安市场缺少成系列的大品牌,除长恨歌外,其他项目仍在市场培育期。从内容上看,目前西安市场主要的旅游演艺节目大多展现特定时代或地区的文化,缺少全景式、脉络式的大制作,中华千古情旨在挖掘“周、秦、汉、唐”的丰富文化IP,按照中华文化发展脉络再现十三朝古都的繁华,有望形成差异化优势。2017年西安市接待游客1.8亿人次,同增20.5%,市场巨大而竞争温和,中华千古情前景乐观。

4、投资建议:公司此次变更西安项目方案,更加适合当地实际情况,明确开业时间,确保西安项目顺利推进。2018年公司将迈入第二轮异地扩张,未来三年业绩复合增速接近30%,有望复制2013-2015年业绩与股价同涨的局面。我们预计2018-2019年归母净利润为13.5/17.8亿元,对应的PE估值为22x/16x,维持“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宋城演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