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7成MSCI成份股股东户数下降 8股遭严重错杀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9-03 15:5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近七成MSCI成份股股东户数下降 17股业绩预喜且市盈率低于20倍

入摩A股业绩动向

近六成纳入MSCI指数的A股盈利超10亿元

236只A股纳入MSCI指数于9月3日正式生效,其中10只为最新纳入个股,包括TCL集团、中国联通、用友网络等,另外因前期受制裁而被剔除的中兴通讯也再次重新被纳入。最新纳入MSCI指数的A股无论是基本面还是未来发展前景均相当可期,今年上半年236家A股实现净利润1.45万亿,较去年同期增长12.77%。其中,银行、非银金融及采掘板块对净利润的贡献最大。

从个股来看,除5只MSCI成份股外,其余231只上半年均实现盈利。中兴通讯上半年亏损78.24亿元;盐湖股份上半年亏损11.79亿元;海油工程上半年亏损1.82亿元;牧原股份、中信国安均为小幅亏损。对于净利润的亏损,牧原股份表示主要受猪肉价格下跌拖累。此外,实现盈利的231股中有140股净利润超10亿元,排名居前的均为银行股,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

逾七成成份股净利润同比增长

从净利润增幅来看,180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76.27%。其中净利润同比翻倍的有24家,苏宁易购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9倍;美年健康增幅也超10倍;另外金钼股份、方大炭素及华电国际等股净利润增幅均超5倍以上。净利润下滑股中,中兴通讯净利润降幅居首,较去年同期下降4倍以上,海油工程、盐湖股份、牧原股份及中信国安净利润降幅也较大。

其中,海油工程净利润下滑主要由于非海洋工程业务下滑严重,另外海洋油气工程服务价格仍处于谷底,尚未出现明显回升。盐湖股份主要受其镁板块上下游及原材料等因素的不利影响所致。

22个行业净利润同比增长

纳入MSCI指数的A股,除轻工制造行业外,其余27个申万行业均有相关个股被纳入。17个行业上半年净利润超百亿,包括银行、采掘、化工、建筑装饰等。从行业净利润增减来看,22个行业的净利润较去年有所上升,其中12个行业的净利润增幅超20%。商业贸易、有色金属板块上半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86.05亿元、158.69亿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64.77%、110.61%;建筑材料、钢铁、国防军工及化工行业净利润同比增幅超50%。

不难发现,传统行业无论是净利润还是增速较去年同期相比均有大幅改观,这与相关利好政策尤其是产能释放有一定关系。

近半数成份股8月份跑赢沪指

纳入MSCI指数的利好成为带动相关标的股价上涨的重要因素。据统计显示,沪指8月份下跌5.25%,236只成分股中有112只股票跑赢沪指,占比近半数。具体来看,MSCI成份股中有38股实现上涨,其中中兴通讯8月份上涨30.75%,涨幅最大,其次是海油工程上涨12.57%。此外,石基信息、用友网络、中国联通等股涨幅均超过6%。

近七成个股股东户数下降

从筹码集中度来看,纳入MSCI指数中的19个行业中期的股东户数环比下降,股东户数环比下降超5%的有10个行业。其中建筑行业二季度股东户数为8.11万户,较一季度下降16.79%,位居筹码集中首位;紧跟其后的是交通运输、化工、食品饮料行业,中期股东户数环比下降10.74%、7.82%、6.59%。股东户数增幅最大的是医药生物、通信、电子行业,2018年中期股东户数环比分别增加11.06%、9.03%、7.1%。

具体到个股,160只股票中期股东户数较一季度下降,占比近7成。降幅超过10%的有31只,南方航空下降87.61%降幅最大;另一只交通运输股春秋航空股东户数也大幅下降30%,浙能电力、航天信息及青岛海尔股东户数降幅均超20%。此外,牧原股份、荣盛发展、国南电瑞等股东户数均有大幅下降。与此同时,恒瑞医药、华东医药、赣锋锂业等6家公司股东户数环比增幅均超40%。

17股三季报业绩预喜且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

纳入MSCI的236家公司中,有50家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喜股(预告类型为预增、略增、续盈、扭亏)有34只。包括老板电器、天齐锂业、苏宁易购等,其中17家公司截至8月31日的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

具体来看,马钢股份三季度业绩预增,截至8月31日的动态市盈率最低,仅有5.08倍;位居其后的荣盛发展三季度将实现净利润33.49亿元至39.07亿元,同比略增,其动态市盈率仅有5.58倍;苏宁易购三季度将实现净利润61.03亿元至62.03亿元,同比预增,8月31日的动态市盈率为11.61倍。

此外,华域汽车、纳思达、金螳螂、老板电器、宁波银行等公司也业绩预喜且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

A股市场三季度业绩动向

145股三季度净利润或将翻倍

截至当前,已有1168家公司公布了前三季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显示,业绩预增公司有570家,占比48.8%,预盈51家,合计报喜公司比例为53.17%;业绩预降、预亏公司分别有209家、130家。

业绩预喜公司中,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统计,共有145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超100%;净利润增幅在50%~100%之间的有91家。具体到个股看,金固股份预计净利润增幅最高。公司预计前三季实现净利润增幅中值为4606.13%;通达动力、天山生物预计前三季净利润同比增幅中值分别为2725.93%、2720.85%,增幅位列第二、第三。

分行业看,上半年业绩增幅预计翻倍股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化工、电子等行业,分别有18只、16只、11只个股上榜;所属板块来看,业绩预计翻倍股中,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分别有16只、105只、24只。

三季度业绩预计翻倍股7月份以来跑赢沪指

统计显示,业绩预计翻倍股7月以来平均下跌3.2%,表现强于沪指。个股来看,7月以来涨幅最大的是沪电股份,累计上涨68.98%;山东矿机、合兴包装7月以来分别上涨38.46%、36.48%紧随其后。股价下跌个股中,新莱应材跌幅最大,累计下跌34.83%,跌幅较大的还有延华智能、金盾股份,累计跌幅分别为34.22%、33.23%。

资金流向方面,业绩预计翻倍股中,近5日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多的有北讯集团、深圳惠程、合兴包装,资金净流入金额分别为5290.37万元、4108.74万元、2853.35万元。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较高的有风华高科、新和成、北方华创,资金净流出金额分别为23801.09万元、23416.6万元、16831.15万元。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