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挖掘机销量再创新高 数据远超预期 4股疯狂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11-09 14:47: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一重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三一重工:业绩持续高增长 行业龙头再塑辉煌

三一重工 600031

研究机构:东莞证券 分析师:何敏仪 撰写日期:2018-11-06

工程机械龙头企业,18年业绩屡超预期。公司是我国工程机械行业龙头企业,率先受益于行业的复苏,18年业绩屡超市场预期。公司混凝土机械、挖掘机械、100吨级以上的汽车起重机、50吨级以上履带起重机等产品市场占有率居于行业第一。深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公司总体产业布局和“一带一路”区域吻合度高达75%左右。18年1-9月,公司挖掘机出口4477台,同比增长74.6%,出口占比高达32.3%。伴随着行业景气度的不断提升,公司修复资产负债表,各项财务指标明显改善。

产品线多点开花,主要产品销量领跑行业。18年前三季度三一挖掘机销量大增,市占率逐月提升,攀升至22.8%,创下历史新高。挖掘机营收占比高达39.7%,位居第一。前三季度公司挖掘机、汽车起重机等产品销量增速均高于行业增速,行业复苏率先受益。未来起重机和泵车的更新需求将有望接力挖掘机,成为带动行业持续复苏的强劲动因。混凝土机械和起重机业务18年上半年合计营收占比高达45.0%。各类工程机械产品更新需求的托底作用将为公司未来业绩的持续稳定增长保驾护航。

多方助力工程机械行业复苏,挖掘机市场火爆行情有望延续。受益于房地产投资,基建投资,更新需求和“一带一路”区域出口的带动,工程机械行业自16年底开始复苏,18年行业复苏势头更加迅猛,目前正处于一个新周期的上行阶段。复苏进程中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18年1-8月国内挖掘机械市场CR4/CR8分别提升至54.0%/77.7%,龙头企业优势逐渐凸显。18年1-9月挖掘机销量达156242台,同比增长53.3%,创历史新高。挖掘机市场呈现出“旺季很旺,淡季不淡”的新特征。四季度基建投资有望加大,叠加更新需求持续和“一带一路”区域出口的向好,预计在11、12月新一轮旺季有望迎来挖掘机另一个销售高峰。我们预计18年全年挖掘机销量有望达到19.8万台左右,预计同比增长41.3%左右。

投资建议:公司18年上半年和前三季度业绩均实现超预期增长,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8/1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82/0.98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9.97/8.32倍,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滑;行业景气度下降;海外贸易环境恶化;订单减少,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