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挖掘机销量再创新高 数据远超预期 4股疯狂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11-09 14:47: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徐工机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徐工机械: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 行业高景气度下公司业绩维持高增长

徐工机械 000425

研究机构:太平洋 分析师:刘国清 撰写日期:2018-11-02

事件:公司于10月30号晚间发布2018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40.75亿元,同比增长58.17%,归母净利润15.07亿元,同比增长93.85%;其中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1.31亿元,同比增长42.63%,归母净利润4.03亿元,同比增长77.49%。

工程机械行业销售延续上半年强劲态势,公司起重产品市占率稳中有升。今年前三季度国内工程机械市场保持强劲增长态势,2018年1-8月共计销售汽车起重机22238台,同比增长71%,其中徐工占比47%;履带起重机1-8月共计销售690台,同比增长-18%,其中徐工占比43%;随车起重机1-8月共计销售10081台,同比增长35%,徐工占比59%。根据公司半年报显示,公司起重设备市占率约50%,按照2018年1-8月起重机行业销售数据,公司起重设备市占率约50.5%。此外公司优势产品还包括路面机械、桩工机械、大型矿山机械等,公司产品在多个领域保持国内乃至全球领先地位。

严控销售政策,坏账不断出清,公司盈利质量逐渐回升。公司信用销售政策较同行业平均水平明显更为严格,坚决杜绝“低首付、零首付”等激进的销售策略。今年以来公司回款水平明显好转,历史坏账基本出清,本报告期末公司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增长170.84%,我们判断公司四季度毛利率水平将进一步回升,盈利质量进一步提升。

“混改”列上日程,未来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经营效率。公司母公司徐工集团下半年被纳入江苏省首批混合所有制改革名单以及国企改革“双百名单”,本次混改有望将集团优质资产集中注入上市公司体内,如近两年发展迅猛的挖机事业部。如混改顺利完成,我们判断公司经营效率将进一步提升。

“贸易 摩擦”对公司海外业务影响有限。根据国家海关的最新数据,上半年,徐工品牌产品出口总额居行业第1位,公司海外销售收入37.04亿元,同比增长68.73%,其中出口美国的产品产值不足1亿美元,占比较小,贸 易摩擦对公司影响十分有限。同时公司抓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积极开拓东南亚及非洲发展中国家市场,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在当地赢得了稳固的市场份额。

投资建议:基于对工程机械行业中长期趋势向上的判断,我们看好公司横向发展逐步增加优势品类,跻身全球一线工程机械公司。我们上调公司2018年-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73亿元、448亿元、51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9.5亿元、25.0亿元、29.4亿元。对应2018年-2020年PE分别为13X、10X、9X,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格4.9元。

风险提示: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下滑;全球经济不景气;其他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