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独家数据:11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11 16:4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证券之星独家数据统计得出今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个股,并配上部分最近的机构研究报告,供投资者参考使用。

今日最具潜力的前十名板块

部分个股最新研究报告:

中国人寿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中国人寿:保费保持较快增长,投资收益率略有提升

中国人寿 601628

研究机构:太平洋 分析师:孙立金 撰写日期:2016-11-03

事件:2016年10月28日,中国人寿公布2016年三季报,公司总资产达到2.68万亿元,较2015年底增长9.5%;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564.5亿元,同比增长7.7%;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35.28亿元,同比下降60%,EPS为0.47元。

保费增速维持较高水平,净利润下滑主要受投资收益下降和准备金计提增加影响。前三季度公司已赚保费3680.8亿元,同比增长20.7%,增速在上市险企中位列前茅。归母净利润135.3亿元,同比下降60%,与上半年相比有所好转。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包括投资收益的下降以及折现率等精算假设变动对保险责任准备金的影响(精算假设变更增加2016年9月30日寿险和长期健康险责任准备金185.4亿元)。公司投资型保费增加明显,保户储金及投资款同比增长125.4%,考虑到95%以上的投资合同期限均在5年以上,资产负债风险较低。

总投资收益率略有提升,投资收益降幅收窄。截止9月30日,公司实现投资收益845.45亿元,同比下降30.3%,降幅较上半年(-49.1%)收窄。公司投资资产规模达到2.45万亿元,年化总投资收益率4.43%,较上半年提升0.07个百分点。为应对当前利率下行趋势,公司延续上半年策略,适当增加交易性债券配置规模,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较年初增长89.1%。

积极布局健康医疗领域,紧抓“保险+健康”发展机遇。中国人寿、国寿集团、国寿财险拟与国寿成达共同成立国寿成达(上海)健康产业股权投资中心,针对健康医疗行业进行投资。中国人寿布局健康医疗领域由来已久,一方面,拓展了保险资金的配置领域,分享健康医疗行业增长和资产重估带来的增值机会;另一方面,投资健康医疗行业能够在产品开发、销售渠道、健康管理模式、医疗费用管控、健康数据资源等多方面为人身保险业务提供支持,协同发展。

投资建议:中国人寿是寿险行业龙头企业,经营稳健,盈利预期好转,把握行业机遇能力强劲。估值方面,预计2016年EPS为0.76元,EVPS为24元,对应当前P/EV为0.9,维持“增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