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独家数据:11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11 16:4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钢构工程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钢构工程:剥离亏损资产凸显公司新定位

钢构工程 600072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胡正洋,真怡,赵炳楠 撰写日期:2016-11-21

进一步剥离亏损资产,有利公司长期发展。按公司近年资产调整和本次运作情况,公司正在逐步剥离亏损资产,注入盈利能力强的科研院所及高科技资产。本次重组前,上市公司已经开始通过资产、股权出售等方式处置相关资产,如2015年出售上海芮江实业100%股权,此次协议转让中船鼎盛与中船绿洲环保有利于公司聚焦高科技业务布局。

公司高科技业务平台更加明确。2016年11月10日,公司非公开发行购买资产完成,中船九院是中船集团下属第一家改制的科研设计院所。公司此次资产注入后,产业链向高附加值两端延伸,有助于上市公司实施转型升级、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提升盈利能力和发展空间,同时成为集团旗下高科技业务平台。本次亏损资产剥离后后,公司的高科技业务平台更加清晰。

重点关注新的平台价值,后续资产证券化看点多。除去本次注入的中船九院,中船集团还有系统院、上船院等优质的科研院所资产。依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本次交易后,集团高科技资产仍具备进一步整合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不考虑本次配套融资,我们预计公司2016-18年EPS为0.18/0.25/0.33元。考虑公司在中船集团新定位的平台价值以及中船九院的成长空间,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重大资产重组与资产证券化进度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船舶行业持续低迷;集团高科技产业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