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乐视"复活"拯救创业板? 两信号有暗示

来源:新华网 2017-01-13 19:5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乐视公告:引入战略投资者嘉睿汇鑫 贾跃亭转让60亿元股份

乐视网公告,为解决未来发展的资金需求、推动乐视生态战略升级,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贾跃亭拟引入战略投资者嘉睿汇鑫。嘉睿汇鑫将获得乐视网股份170,711,107股,占公司目前股份总数的8.61%。嘉睿汇鑫成立于2017年1月9日,其受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合计将获得资金约71亿元。

本次交易分为贾跃亭转让乐视网股份(涉及金额60.41亿元)、乐视致新引入战略投资者(通过老股转让和增资扩股方式,涉及金额79.5亿元)、乐视控股转让乐视影业股权(涉及金额10.5亿元)三个部分。此外,在本次交易推进过程中,乐视致新向其他投资人股权融资18.3亿元。

综上,公司及乐视相关主体将引入战略投资者及其他投资人合计资金超过168亿元,其中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合计将获得资金约71亿元。战略投资者在相关协议签署后5个工作日内向贾跃亭支付乐视网股份转让价款60.41亿元。

上市公司终止了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事项。公司股票将于2017年1月16日上午开市起复牌。(上海证券报)

【相关报道】

乐视已获超160亿战略投资 融创将获一个董事席位

顶着巨大资金压力之下的乐视,终于迎来“救命稻草”。1月13日下午,第一财经独家获悉,乐视已经获得合计超过160亿元的战略投资。这一金额接近乐视网去年前三季的营收。

其中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合计将获得资金约71亿元,其余资金将全部投入乐视生态体系。

一位接近交易的知情人士对第一财经透露,除了融创旗下公司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睿汇鑫)外,乐视的战略投资者还包括华夏人寿等,其中融创逾半数投资已到位。交易完成后,融创将获得一个董事席位,而贾跃亭仍将拥有对乐视的控制权。

第一财经记者查询企业信息发现,嘉睿汇鑫成立于2017年1月9日,经营范围包括市场营销策划服务、商品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服务等;法定代表人为汪孟德,他同时也是融创中国执行董事。该公司受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

在此之前,资金问题一直是悬在乐视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自从在去年11月贾跃亭发布全员信,承认乐视资金链问题之后,因资金紧张所引发的项目停工传言、供应商追款、裁员等一系列消息接踵而至。

就在不久前,贾跃亭在接受第一财经独家采访时说,其实一直都有投资者对乐视感兴趣,很多比较前瞻性的投资者一直在看整个乐视的造车计划这个项目,“1月3号发布完之后,尤其大家看到产品试乘完之后,大家对整个FF和LeSee这两部分的理解程度会更深刻一些。”

他对第一财经表示,乐视需要的是理念相同、带有变革思想的投资者,“资金的困难在未来的几个月之内就能够解决掉。”

“首先是理念,是不是真正的认可汽车产业的下一代发展的趋势和方向。大家的看法是一致的。第二个是不是愿意去为推动百年汽车产业的变革去投入自己的资金或者是精力。第三个是否能够有战略协同,这都是我们在考量中的对象的时候的这些关键点。”贾跃亭说。

对于乐视的下一步,贾跃亭也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解决掉资金问题之后乐视会进入下一个阶段,并对战略进行了调整:第一,乐视的定价策略会发生很大的改变,开始要追求正向现金流的快速增长,同时也要保持用户数量的依然是规模化的快速增长;第二,放缓乐视一些大的项目,虽然重要但没那么紧急的项目的节奏;第三,要快速的增强乐视资本团队的能力 。(第一财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