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乐视"复活"拯救创业板? 两信号有暗示

来源:新华网 2017-01-13 19:55: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业板短线反弹仍是减仓的机会

周五市场继续调整,两市个股出现分化之后市场指数也受到影响。油改个股的表现早盘稍微好转,但是持续的时间不长,房地产板块在万科大涨的带动下有所回升,不过钢铁板块下跌对指数有所影响。今天创业板指数再创新低,从技术层面来说中小市值个股目前依然面临着继续下跌的风险。

一、创业板的影响

创业板指数已经连续多个交易日下跌,从指数的走势来看本周连续几个交易日在刷新近期的新低点。个股的下跌幅度甚至大于指数。创业板当中一些机械制造业个股甚至出现了长期均线下行的状态。对于个股来说,一旦出现这种状态,就说明中长线下跌的趋势比较明朗,短期想要转势相对来说非常困难。

从现在创业板指数来说已经下破近期的低点,那么下一个重要的支撑点位要到1800点左右,这距离目前的点位尚有一定的空间。从短线的角度来看,近期创业板指数的五日均线倾斜度已经比较大,因此创业板很可能会出现修复性的反弹行情,但是这种反弹行情的目标通常只是修复短期均线,也就是说指数很可能只是短暂回到五日线上方。因此创业板短线会反弹,但是也只是高抛的机会。

二、大宗商品有望涨价

最近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实际上有反弹,特别是国际金价,创下了七周以来的新高。但是随着A股市场的下跌,黄金股也是跟着下跌,这部分个股并没有反应近期国际价格上涨的信息,所以这是一个滞涨的明显信号。

对于大宗商品而言,随着美元从高点回落,以美元标价的大宗商品价格预计会有所反弹,这对于大宗商品个股来说是个利好。除此之外,中国的PPI数据近期大幅反弹,这也现显示出上游资源品的需求量在逐步回升。需求的回升是对大宗商品价格最重要的支撑。接下来的春季行情当中,随着温和通胀接近,大宗商品相关的个股有望迎来一波重要的反弹行情。(科德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