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创业板底部在1500点? 一利空被夸大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1-25 15:0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仓位结构还原至元旦前 20年来罕见异象示警

仓位结构还原至元旦前,成交收缩确认机会期

市场在对前期下跌的修复过程中行情缺乏持续性,主要指数中周一唯二下跌的上证50指数与上证红利指数在周二表现最佳,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回调幅度较大。行业上,钢铁、建筑材料和银行涨幅居前,计算机、通信和传媒行业跌幅最大。两市成交额环比再减300亿元,周二收缩至3060亿元。

周二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公布的结算金数据显示,上周(1.16至1.20)银证净转入456亿元,而结算金期末余额却减少至1.26万亿元,环比下降522亿元,可以看出未被结算金统计在内的机构群体向散户群体净卖出了978亿元,结束了元旦之后连续两周的净买入。从17年以来的累计值看,17年前三周机构累计对散户小幅买入53亿元,散户通过银证转账净转出100亿元,投资者仓位结构基本还原到元旦前的格局,机构群体在年后仍有补仓的需求。从我们的博弈/存量指标来看,上周日均结算金余额1.28万亿,按16年国庆假期时日均结算金的收缩规模估计,本周结算金日均余额可能降低至1.20万亿,对应的缩量底部为3000亿元,周一的成交额还是略高,但周二单日的成交额已经接近底部,未来两天市场大概率还是维持量能收缩趋势,周均成交额有望触底,维持市场仍是机会期,短期调整对应加仓时机的判断。(东北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