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创业板底部在1500点? 一利空被夸大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1-25 15:0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被过分夸大的利空 主力节前达成一致共识

所谓"无量难起风浪",持续几个交易日两市成交额都维持在3000亿上下的地量水平说明各路主力资金已就"节前无战事"达成了一致共识。不过昨晚这样一则消息却一度让市场忧心周三的走势,早盘各大指数齐齐低开的背后显然与这一被夸大的利空有密切关系。

消息面上传出,央行提高一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利率,是近六年来的首次上调。各路媒体简单粗暴的将之解释为"变相"加息。但事实上,中期借贷便利涉及的资金规模才2000亿左右,与全面加息收紧银根有很大差距;其次,央行上周才刚刚定向"降准",现在突然提高MLF利率更重要是旨在抑制商业银行快速放贷的冲动和凸显金融去杠杆的决心,短期并不会直接对资金面造成太大冲击,在市场迅速反应并消化后,各大指数纷纷迎来低开高走。

再继续回到盘面上,存量博弈下此消彼长,二八切换后市场的天平倾向了中小创这一边。即使盘面上涨多跌少,但除了零星的庄股如跃岭股份、杭锅股份以及年报业绩浪如利润暴涨的景兴纸业等强势涨停外,热点无持续性和整体赚钱效应不强依旧暴露出了交投冷清的硬伤,这也就提醒我们节前缩量震荡的主旋律不会轻易改变,市场依然会呈现结构性分化行情。面对这样的行情,一方面,我们对于股价尚未充分表现且年报业绩亮眼、量价配合度高且技术形态良好、产业资本运作动机强烈等几类有持续表现机会的题材我们当然可以安心持股过节;

但一方面,对于短期连续涨幅过大、大股东减持、业绩暗淡这几类反复强调暗含杀跌风险的弱势股我们绝不可心存幻想,需及时调仓换股。如近期股价持续逼空上涨的长春一东,主力借公告利好完成出货,股价惨遭跌停;再如大股东拟清仓减持的沙河股份,股价巨阴下挫,资金蜂拥出逃;再如刚刚发布巨亏公告的中国一重,股价再度下挫,惨遭连杀。在没有量能配合下,一旦午后指数冲高回落,这几类弱势股不仅会率先被打回原形,甚至暗含巨大杀跌风险,投资者需第一时间逢高出局。(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