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三大利好助推3300 关注四板块(名单)

来源:新华网 2017-07-31 15:0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资金面宽松助力股指进一步上攻

作为本周的第一个交易日,今日两市继续维持震荡运行,早盘在钢铁、煤炭等板块的带领下,沪指开盘后震荡上行,并且站上5日均线,而创业板指在网络游戏等中小盘题材股调整的拖累下开盘震荡下行,但是随着盘中稀土、小金属板块的拉升,创业板盘中翻红,并保持震荡上行,随着上证50、中证100盘中的再次走弱,市场再次呈现深强沪弱的格局,市场个股涨多跌少,随着指数的不断上攻,目前成交量成为制约行情发展的关键,无量上涨最终涨势或也不能维持,午后这种震荡的格局或将延续,板块方面,钢铁、煤炭等涨幅居前,银行、船舶制造等跌幅靠后。

随着市场上权重指数的走弱,另外一个概念完美接力,那就是涨价概念,随着供给侧的不断推进,市场上多数的化工产品价格都在上涨之中,从二级市场上看,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也得资金的炒作,方大炭素近一个月股价翻了一倍多,但是周末,方大炭素的临停,市场对于涨价概念的炒作是否到头讨论纷纷,从今日市场的表现来看,西宁特钢盘中封板,宝泰隆也继续强势涨停,说明目前市场选择的方向还是涨价概念,所以我们可以逢低关注相关板块的个股,切记不要追高。另外从资金方面来看,央行连续12天保持资金净流入的状态,并且沪股通也连续4天保持净流入的状态,虽临近月末,但是市场资金量较为充足,有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攻。

另外从沪指上看,今日指数强势站上5日均线,下方均线系统呈现多头排列,支撑作用明显,并且KDJ指标继续发散向上,运行趋势良好,从沪指30分钟级别来看,指数稳固的在均线系统上方震荡运行,MACD在红柱做多量能的区间内运行,但是我们仍需要注意下方的量能不断的减少,关注量能的变化;创业板方面,今日继续震荡运行,MACD处在红柱做多区间,在遇到上方MA20的压力后,连续呈现调整的趋势,短期关注量能的变化。

今日两市呈现震荡上行的格局,短期运行趋势良好,随着临近午盘券商板块的活跃,沪指再次大步上行,并且稳固的站上5日均线,创业板则保持震荡运行的格局,午后指数震荡上行的格局或将延续,操作上,逢低关注二线蓝筹个股,但一定不要追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