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三大利好助推3300 关注四板块(名单)

来源:新华网 2017-07-31 15:0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泰证券8月投资攻略:“水”主沉浮 以龙为首(附金股)

我们认为决策层推动金融去杠杆+实体经济回报率回升都指向资金“脱虚入实”,因此 A 股估值水平难有系统性上升机会,投资端在地产投资平稳下行及政府财政支出过半的情况下,也将平稳下行,进出口边际性变化可能成为下半年三驾马车中的亮点,下半年经济不会触碰 6.5%的底线。基于此,稳增长在年内都难以成为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的主要考量,下半年长端利率水平将继续保持高位震荡的态势。

经济短期超预期下的预期修复已被price in,但中周期的制造业内生性修复仍存预期差,企业盈利中周期改善尤其是制造业内生性修复仍未被市场充分认知带来结构性机会。具有稳定的内生增长的制造业领域,将成为下半年投资端的结构亮点。当前继续推荐耐用制造品的上游有色稀有金属和钢铁的板材。稀有金属是连接新制造的上游资源品,资本开支扩张,行业集中度提升,价格持续性超预期,在AH溢价持续走高的周期品中具有稀缺性,是当前市场最优品种之一。

而制造业领域将成为未来投资的主战场,我们思考制造业领域的投资机会基于两方面的考量:

1)宏观政策下的资金再分配;从供给侧改革到金融安全政策,从居民部门、国企部门、金融领域、决策层都在要求降低杠杆水平,而鼓励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就是通过政策引导资金再分配,进入以民间投资为主的制造业领域。

2)制造业自身性增长;经历长达4年的偿付债务周期的结束,以市场化为主的制造业领域完成了产能收缩,行业集中度提升,进入了长周期向上阶段。基于两方面,我们认为自身性增长加上资金支持,制造业领域盈利能力将进一步修复,总量水主沉浮之下,结构上制造业领域将是投资的最优配置方向。

风格研判:

继续“以龙为首”,关注下一个主战场制造业。“水”主沉浮,以龙为首。流动性缓慢收缩,盈利有韧劲,A股震荡为主,风格大盘股继续跑赢小盘股。下一个主战场关注内生性增长的制造业领域。

行业配置:

“三低一高”(高现金+低敏感+低杠杆+低估值)的“电商稀”组合:电子(安洁科技)、商贸(苏宁云商)、稀有金属(北方稀土)+保险(中国太保)、银行(招商银行).

以及耐用品制造业上游的有色,推荐“北国”组合(北方稀土、中国铝业)

主题投资:

继续推荐雄安主题、科研院所相关的军工混改和军民融合;阿里高调布局无人零售,建议关注汇纳科技、远望谷、大冷股份(“汇远大”组合);市场对智能手机应用全面屏的大趋势认识不足,建议关注“大弘马汇” 组合(大族激光/弘信电子/深天马 A/汇顶科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