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15日潜力排行榜居前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11-15 16:4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五 粮 液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五粮液:管理层务实进取,顺价促进正循环

五粮液 000858

研究机构:国海证券 分析师:余春生,陈鹏 撰写日期:2017-11-07

系列酒贡献度提升: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9.78亿元,同比增长24.17%,其中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3.56亿元,同比增长43.02%,增速环比提升明显。2017年系列酒贡献度明显提高,Q3延续高增长,成为销量增量的主要贡献之一。公司在董事会报告中明确提出,十三五期间系列酒要培育出一个20亿元、两到三个10亿元、5-10个过亿元品牌。目前来看五粮春有望成为20亿元以上单品,五粮特头曲、五粮醇有望成为10亿元产品,以永不分梨、五谷春为代表的已并购品牌,有望成为过亿元品牌。

顺价带动良性发展:2016年底,茅台价格上涨,公司低价库存逐步消化,五粮液一批价稳步上升,目前五粮液价格倒挂问题已经得到解决。目前普五全国各地市场终端零售指导价均为969元,终端价半年时间涨140元,渠道利润得到优化,提振了五粮液经销商和终端的信心,对五粮液高端品牌形象的稳定起到重要作用。目前普五的价格体系已进入正向循环,茅台未来2-3年供需紧平衡背景下批价下行空间有限,有助于未来普五价格的稳步提升,同时,在茅台紧缺情况下普五首先受益。公司目前已经成功实现顺价销售,渠道积极性大幅提升,未来有望继续保持量价齐升的态势。

推行品牌聚焦策略:为解决公司以前品牌多、焦点模糊的问题,五粮液清理了系列酒的品牌数量,构建起“1+3+5”的品牌聚焦战略,“1”即为高端主品牌普五,“3”即为1618、交杯酒、低度五粮液,“5”即为五粮春、五粮醇、特头曲、棉柔尖庄、六和液,价位为几十到300多元不等。随着白酒行业回暖,公司普五的量价策略较为成功,一方面公司逐步解决了渠道库存高、价格倒挂等问题;另一方面,在不断提高出厂价的背景下,销量并未有很大影响,预计仍将保持较好增长。2017上半年,1618及交杯酒销量增长较快,同时1618、交杯酒出厂价上涨10%-15%。同时,以五粮春、五粮醇、棉柔尖庄、特头曲、六和液为核心的系列酒2018年收入规模有望接近100亿元。

混改激发经营活力:2015年10月30日,五粮液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经过调整后公司拟以21.64元/股向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等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8567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8.54亿元用于信息化建设等项目的建设。定增项目于2017年5月16日通过证监会核准批复,目前仍在推进中。根据定增方案,管理层的员工持股计划拟认购不超过2373万股,经销商的资产管理计划拟认购不超过1941万股。通过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实现员工利益与公司长远发展紧密结合,能够激发内部活力,同时公司分红动力加大,业绩诉求加强,同时经销商和公司利益绑定,提升经销商忠诚度。

投资建议:基于审慎性考虑,在定增没有完成前,暂不考虑其对公司业绩和股本的影响,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2.24元、2.75元、3.31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0X、25X、21X。五粮液是茅台批价上涨最受益品牌,一批价稳步上行,新管理层求真务实,混改激发经营活力,内外双重改善带来业绩加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