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半导体设备出货创新高行业景气延续 六股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07 06:17: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川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长川科技:产业转移利好国产上游设备企业

长川科技 300604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王建伟 撰写日期:2017-11-06

公司发布2017年三季度业绩预测,预计2017年1-9月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07.59万元-2,690.8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0%-90%;其中,预计三季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12.85万元-867.0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00%-1500%。 点评: 公司主营业务为集成电路专用设备,包括测试机、分选机和探针台。业绩增长来源于:1)中国大陆承接半导体制造转移,上游专用设备成长空间巨大;2)公司有效控制费用增长,费用增长率低于销售增长率。

中国大陆承接半导体产业转移,半导体设备国产替代空间巨大。中国半导体设备市场快速成长,2016年达到65亿美元,增速为32%,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半导体设备市场,其中以美、日进口产品为主,国产化率仅为10%左右。公司所处的长三角地区是目前我国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和封装测试企业聚集最密集的区域,具备本地采购、运输便利和快速响应等优势。中国半导体行业的整体快速增长和巨大的国产替代空间,为公司未来持续高速增长提供了机会。

高毛利彰显公司市场竞争力,长期发展动力强劲。半导体设备行业的平均毛利率为30%-40%左右,而公司在过去5年内毛利率一直维持在60%左右。公司较强的盈利能力来自于公司的市场竞争地位以及较强的费用管控能力。我们认为公司高于行业水平的毛利率一方面体现了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也有助于企业继续加大研发和市场开拓力度,保持公司未来长期的发展潜力。

给予“买入”评级。随着国内半导体设备市场快速增长、半导体设备国产化替代趋势加速,公司订单将能够持续增长。我们预测公司17~19年净利润分别为0.56亿元、0.81亿元、1.08亿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74.3、51.5、38.6倍,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