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半导体设备出货创新高行业景气延续 六股受益

来源:证券时报 2017-12-07 06:17: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鼎龙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鼎龙股份:深耕打印耗材全产业链,CMP抛光垫突破在即

鼎龙股份 300054

研究机构:国海证券 分析师:王凌涛 撰写日期:2017-11-30

打印耗材全产业链优势逐步建立,硒鼓和碳粉业务进入盈利提升周期随着旗捷科技、超俊科技、佛来斯通顺利收购完成,公司在打印耗材领域已完成从上游彩粉、芯片和显影辊到下游硒鼓的全产业链布局,并成为国内硒鼓规模最大的企业。在行业整体增速趋缓的背景下,公司前三季度耗材核心业务彩色碳粉、芯片和硒鼓营收同比增速分别达到25.13%、59.95%和25.85%,产业链一体化优势显现。我们认为,国内打印耗材行业将进入行业整合阶段,龙头的市场份额与定价能力有望不断提升,公司碳粉、显影辊和硒鼓仍具备较大扩产能力,未来将充分受益产业集中的趋势,打印耗材业务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CMP抛光垫业务突破在即,进口替代空间广阔CMP材料是集成电路芯片制成工艺过程中的关键耗材,目前国内CMP 材料市场基本被陶氏、Cabot、FUJIMI 等外资企业垄断。公司于2016年8月投入CMP抛光垫项目的试生产,设计产能达10万片/年,产品已在下游客户处送样与测试两年以上,核心客户突破在即,一期项目2018年有望实现放量。根据IHS预测,目前全球CMP材料市场约20亿美元,2020年预计达到25亿美元,随着中国半导体产业驶入发展快车道,对抛光垫的需求高速增长,公司有望打破国际垄断,进口替代空间广阔。

高管增持彰显公司发展信心,股价具备安全边际公司11月17日公告,副总经理兼董秘程涌先生以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36万股,增持均价11.73元。我们认为,此次自有资金增持彰显了管理层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此外,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2015年购入均价31.92元,2016年5月公司10送8摊薄后,折算现价约17.6元,离现价仍有50%多的折价,考虑到这一期员工持股的展期,目前股价具备相当的安全边际。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打印耗材全产业链布局,以及未来CMP抛光垫业务的顺利开拓,预计公司2017-19年实现净利润3.93亿、5.31亿、7.55亿元,对应每股EPS 0.41、0.55、0.79元,对应PE 为27、20、14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CMP抛光垫业务进展不及预期;2)打印耗材市场发展不及预期;3)产品毛利率下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