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多省发起乙醇汽油推广 六股有望率先发力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2-08 06:1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迪森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迪森股份:小松鼠与大平台,煤改气2.0阶段迪森的腾飞之路

迪森股份 300335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邵琳琳 撰写日期:2017-11-22

综合清洁能源服务商,煤改气助业绩初露锋芒:公司自成立以来不断拓展业务边界,历经20余年砥砺前行,由单一锅炉设备商成长为综合清洁能源服务商,工商业端(B端)能源运营服务&燃气锅炉设备+消费端(C端)壁挂炉综合布局、双核驱动。受益于北方煤改气推进,公司17年以来业绩持续高歌猛进,前三季度,C端小松鼠壁挂炉销量同比+254%,归母净利润同比+84%。

煤改气背后蕴含大市场,改造非一时之功:17年以来,蓝天保卫战持续推进,政策强推煤改气治理北方居民端散煤燃烧,中央统筹部署,地方政府自加压力,部分地方规划改造户数超上一级制订目标,17年各地改造任务有望超额完成,但是一切还只在路上,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程,需要能源结构长期改善。据我们测算,华北6省市煤改气待改造户数达2000万户,蕴含巨大壁挂炉市场需求。根据各地政策整理,预计2017年华北6省市煤改气完成200余万户,占待改造户数比例不到12%,煤改气未来空间仍然十分巨大。

煤改气进入2.0,小松鼠政策红利期刚起步:我们认为,经过2017年的经验积累之后,煤改气后续推进有望提速并超市场预期,正向2.0阶段迈进:从范围上看,煤改气已由京津冀核心区向东北等地延伸,从时间上看,部分地方政府已经自行出台煤改气长期规划,先进地区经验有望得到借鉴推广。我们测算,若要逐步完成整体改造任务,华北6省2018-2020年每年壁挂炉市场需求有望达到150亿,目前为煤改气红利起步期。公司旗下小松鼠为国内知名壁挂炉品牌,技术+品质+售后铸造品牌效应,市占率居行业前列,在煤改气市场上极具竞争力,看好小松鼠销量伴随煤改气进一步深入保持高增态势。

B端业务巩固成长基础,大平台布局凸显价值:受益于天然气使用推广,公司B端业务有望实现稳健增长,为公司提供稳定现金流,巩固公司成长基础,公司大平台布局凸显价值。B端运营方面,世纪新能源项目在上网电价、天然气成本、模式等方面优势得天独厚,公司有望借助世纪新能源标杆效应,加速其他分布式能源项目的推广。B端设备方面,小锅炉、燃煤锅炉替代拉动公司B端设备销售,公司技术储备深厚,成功把握北京低氮冷凝炉改造需求,添新成长动力。

投资建议:看好煤改气推广范围和持续性有望超预期,公司C端壁挂炉受益显著,销量有望继续维持高增。公司B端业务巩固成长基础,综合布局凸显价值。预计公司2017-2019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23、3.57、4.56亿元,对应PE分别为34.7x、21.8x、17.0x,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7.5元。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项目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