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多省发起乙醇汽油推广 六股有望率先发力

来源:证券日报 2017-12-08 06:1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日升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东方日升:光伏电站业绩快速释放,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东方日升 300118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邓永康 撰写日期:2017-07-28

光伏产业链进一步拓展,注重自主研发创新能力:2016年度,公司光伏电池片和组件业务营收占比62.36%,电池片产能达1500MW、光伏组件产能达3100MW,产能分布于宁波、洛阳、乌海等地。光伏电站业务营收占比11.55%,国内电站业务分布于浙江、江苏、湖北、山西、河南、安徽、内蒙古等地,海外市场拓展迅速。通过收购斯维克公司发展光伏新材料业务,太阳能小系统及灯具、新能源金融服务业务增长迅速,实现光伏产业上下游产业链一体化布局。全年开展30余项自主创新项目,研发人员同比增长2.46%,研发费用同比增长26.23%,实现多晶电池片的转换效率突破19.10%,组件转换效率突破17.00%。

光伏电站迅速扩张,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全资子公司日升香港、日升电力专注拓展海外电站布局,在德国、英国、意大利、保加利亚、罗马尼亚等地区累计投资建成总装机容量超过100MW 的光伏发电项目,海外电站业务遍布欧洲、美洲、中亚、大洋洲。目前,海外营收占比37.68%,同比增长9.84%,海外项目营收规模较大,毛利率比国内高出近6个百分点。16年12月定增获批,将投资墨西哥100MW 集中式光伏电站。海外市场发展重心从欧洲转移到墨西哥、印度等发展中国家,预计2017年公司将继续抢占新兴市场份额,提升内部收益率。

产业转型升级,布局重点转向下游终端市场:2016年光伏抢装热度退去,光伏上游制造业毛利率不断下降,竞争加剧,太阳能组件、EVA等业务毛利率分别同比减少0.94%、2.94%,公司在光伏电池组件传统业务的主营占比同比减少17.59%。公司的盈利方向向下游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及运营转移,2016年光伏电站主营占比同比增长10.90%,通过定增为光伏电站项目筹集资金,加速光伏产业链下游市场的大规模布局。自2015年开始,子公司光合联萌、日升融资租赁开始提供新能源金融服务业务,本年营收占比为0.77%,有望进一步提高,通过这一举措,公司希望完成由光伏制造企业向光伏制造与能源金融服务企业的逐步转型,实现收入的可持续化。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7.93亿、9.86亿、12.12亿,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5.06%、24.38%、22.89%,首次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7.6元。

风险提示:光伏装机低于预期,光伏电站盈利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