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多头最后底线曝光 机会来了!(附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头底线曝光 A股阶段性洗盘已经接近尾声

本周是今年最后一个交易周,中国股市如何收官将关系到管理层的“年终总结”,以及主力机构的年终业绩排名,主力机构之间的一番激烈争夺,在盘面上有所体现,今年市场最主要的特征就是主力资金在白马蓝筹股上“抱团取暖”,主战场还是在这个板块身上。今天的走势更加说明了一切,三大指数全线收阴,唯上证50走势坚挺,本周大盘或先抑后扬,最多再探一下3254点或年线,关注探低回升后能否站稳3300,甚至突破半年线和颈线位3322左右。

年末公募排名激战正酣,其重仓品种如金融以及消费白马也会在“年末排名”效应刺激下持续拉升,所以继上周伊利创新高后今天美的也逆势刷新历史新高。但少数蓝筹走强也无法挽回A股整体下跌的弱势,周末传出新三板将进行重要改革,交易方式由协议转让改为竞价交易,这被市场解读为是在为转板进行铺垫。毫无疑问,新三板转板带来的大量扩容以及流动性稀释必然会让中小创再度迎来新一轮杀估值,再叠加年底解禁洪峰等诸多利空因子共振发酵,小盘股短期想逆袭难度还是非常大的,即便今天临近尾盘次新股板块走强,与此同时跷跷板效应下上证50走弱,也改变不了次新、小票股是超跌反弹非反转,而上证50是上行趋势性行情的事实。

从技术面来看,目前市场依然处在30分钟级别的调整阶段,从11月14日3450.49点开始至今已经运行了29天,从前面运行周期我们可以看到,市场进入30分钟级别调整周期最少需要30天左右,目前来看,这个调整周期即将进入趋势的末端,近期市场在年线上方横着走,似乎在构筑一个底部平台的形态,目前沪指已经二次回踩,并创出了调整以来的新低,后续依然不排除股指三次回踩甚至再创新低,但是调整的空间已经很有限了,年线是国 家队要死守的重要防线,根据历史规律看,历年股指低点都是在元月份和春节的前期出现,这个阶段是投资者最佳的建仓时期。

具体回到今天的盘面上,赚钱效应依然低迷,跌停家数不少,热点持续性依然较差。早盘在上证50走强下,涨停板上仅有天然气概念股如贵州燃气四连板,以及受益于“中央一号文件”预热炒作的农业概念股一拖股份、大康农业等少数个股逆势走强以外,两市几乎找不出明显热点。临近尾盘,超跌次新开始爆发,尤以叠加的医药次新股走势最为强劲(医药板块我们近期收评中也是反复提示逢低布局关注),华森制药、辰欣药业、卫信康等纷纷尾盘拉涨停,也带动了同批次的次新广东骏亚等超跌涨停,不过次新的超跌反弹持续性仍有待观察。与此同时,局部恐慌杀跌情绪却在迅速蔓延,前期连续涨幅过大股、高位次新、业绩地雷以及解禁地雷等存在明显利空的弱势股纷纷遭到主力资金凶狠砸盘,如巨阴杀跌的永吉股份、斯太尔等等。

而展望年后走势,我们依旧不可过于悲观,不知道大家注意到这几天地产的走势非常强势没?今天泰禾集团涨停,金地集团涨幅8%以上,地产这个位置能起来,说明确实有大资金在进场。大资金进场,说明他们确实是看好指数未来的行情。目前这里就是底部区间,下跌分批加大仓位,触底反转随时可能来到,这个判断我们继续维持不变。大家对于年底的行情不要那么多恐慌,这个时候真的是需要信心。

我们北京博星证券认为:年关将近,A股阶段性洗盘已经接近尾声,目前市场正处于底部磨底过程中,后续杀跌的空间已然很大,目前年线是国 家队要死守的重要防线,如一旦跌破则会吸引场外资金大规模进场抄底,近期市场出现反复也是正常的筑底夯实底部的过程,投资者目前要做的是为明年春耕行情开始准备,现阶段需要注意寻找趋势性萌芽的机会,同时也是做足功课等待结果的阶段,投资者可以考虑逢低开始分批布局,操作上,买跌不追高,品种选择方面,首选股价调整充分且年报业绩增幅亮眼品种,建议逢低关注医药股、底部放量股、绩优成长股和科技股(重点关注芯片和5G),趋势白马股,警惕前期强势股、高位滞涨股的补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