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多头最后底线曝光 机会来了!(附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券商称“龙头盛宴”仍是投资主逻辑 精准布局五大行业四类个股

投资者一方面需要继续冷静的观察市场的变化,另一方面要降低仓位操作,耐心等待时机降临

“随着年末的到来,资金成本与流动性是影响短期市场的重要因素。虽然目前市场短期调整风险有所释放,但仍未完全消除,在当前弱平衡状态难以有效打破的情况下,股指仍需反复震荡磨底,在市场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之前,仓位不宜过重。”对目前的市场,银河证券这样表示。

年关已至,掰着手指细数,2017年股市交易日只剩下5个。展望2018年走势和投资机会,各家券商机构都有哪些新预期呢?

短期看,金融体系内去杠杆持续、流动性缩紧可能继续使市场整体维持波动偏弱走势,但中金公司分析师仍看好A股市场中长期表现。首先,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基本面依然稳健;其次,我国优质的消费、科技公司具备明确的产业逻辑和市场空间,其盈利的高增长具有稀缺性,是股市中长期向上趋势的有力保障;第三,市场短期调整后部分板块的估值吸引力提升,结构性机会继续凸显。

中信证券(600030)表示,龙头整体的天花板由其所处经济体总量决定,中国龙头在国内像是价值股,但在国际资金眼中是越来越可靠的成长股。随着中国经济总量稳步、健康且较快抬升,并最终实现超越,龙头领涨A股的“复兴牛”至少还能贯穿2018年。

招商证券(600999)表示,本轮中小创底部将会出现在2018年三季度前后。届时,会看到新的中小创龙头崛起,在各个新的方向成长为千亿市值的公司,带动中小扳指和创业板指持续稳健的上涨。随着估值提升,并购周期将会再期,又一轮轮回开始。

东北证券(000686)认为,A股市场有望在经济企稳持续和存量流动性支撑下震荡上行,上证综指有望在2018年上探4000点,而潜在风险来自于全球货币政策收紧超预期。

临近新年小长假,华泰证券(601688)表示,市场交易相对保守,受此影响,基本面向好的大消费类板块,如食品饮料和航空继续得到投资者的青睐,而受国内A股周期性原材料板块下跌的影响,钢铁煤炭的表现则乏善可陈。

川财证券表示,在当前的市场状况下,业绩仍是市场演绎的主要逻辑,特别是上市公司业绩的稳定性显得尤为重要。因此上市公司业绩的增速以及治理才是提升公司估值的主要因素,建议关注年报预告中业绩稳定增长的公司。从整个市场来看,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整后,市场已经释放部分风险,且接近支撑,可以逢低部分均衡布局低估值板块。

华林证券表示,在接下来的市场中,蓝筹白马股的表现会趋向于分化,估值较高、业绩一般的股票将继续调整。而一些未来业绩好,估值较低的股票接下来还会有较好的表现。

在投资策略上,有机构分析师表示,明年市场的主要特点是ROE(净资产收益率)维持相对高位,为慢牛行情搭台,同时利率从高位回落,对小盘股相对有利,但小盘股仍然难以赚估值的钱。业绩为王、确定性为先、精选中小市指股票成为下一阶段市场的主要矛盾。在配置策略上,建议金融“守正”,成长“出奇”。投资者可具体关注的五大行业:银行、军工、机械、环保和传媒。

安信证券表示,2018年中国有望领跑5G,5G网络会比3G、4G具有更长的建设期,因此在各类应用场景受益之前,5G的移动基础设施建设与通信设备产业链会率先受益。

中金公司分析师建议,重点关注四类个股:第一,重点关注食品饮料、医药、家电、汽车等大消费板块;第二,关注电子等科技硬件、先进制造板块,以及保险券商等低估值周期板块;第三,中小盘里的优质细分龙头也可精选配置;第四,在主题方面,可重点关注油气产业链、苹果产业链、国企改革、地产长效机制、区域振兴与扶贫等。

银河证券:两大因素影响短期市场

银河证券表示,临近年末,流动性相对趋紧的局面或还将延续,但沪指进一步调整空间非常有限,有两个因素会对短期市场有影响:一方面,目前沪指受制于半年线的上方压制,但本轮调整的黄金分割线位于3280点一带,与指数下方的年线已基本重合,因此技术共振形成的支撑位也将较为牢靠。结合成交量能持续萎缩的状态分析,指数虽然难以快速上涨,但继续下探的空间已经很小。另一方面,沪指自3450点以来的调整到年线位置,在空间上基本到位,但调整时间仍未结束。目前市场量能继续萎缩,股指反复试探下方支撑力度,市场缺乏领涨品种,少部分个股的超跌反弹难以形成气候。目前的调整即与年底机构调仓有关,也与监管政策、资金面等因素有关。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流动性状况的缓和,沪指或将出现向上的变盘。

展望后市,资金成本与流动性是影响短期市场的重要因素。虽然目前市场短期调整风险有所释放,但仍未完全消除。在当前弱平衡状态难以有效打破的情况下,股指仍需在3300点附近反复震荡磨底,市场将延续已有的震荡格局,在市场成交量未出现明显放大的情况下,预计两市还是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仓位不宜过重。2018年1月中旬过后,将迎A股重要时间窗口,除市场流动性将获得大幅改善之外,春季传统补库存周期将对经济短期形成强刺激,A股有望迎来一年中较好的时间窗口。

广发证券(000776):拥抱“供给质量革命”

广发证券表示,2018年A股受到流动性中性的影响,依然呈现结构性机会,核心交易来自利率高位震荡后温和下行,使得增长因子的贴现率有所下降,市值因子与增长因子兼备的中盘股将取得最显著超额收益,龙头盛宴延续,“以龙为首”扩散至更多细分行业的龙头股。市场逐步从“确定性/流动性溢价”向“增长溢价”切换。

在行业与主题配置上,拥抱“供给质量革命”行业:1.存量供给优化,受益“工业技术改造” 的专用设备、电子、电气设备以及受益经济尾部风险下降的金融与地产;2.扩张优质供给,产能扩张的中游制造(机械、化工)与“美好生活” 消费升级(零售、医疗)。关注主题:第一,“去杠杆”背景下重点关注房屋租赁政策主题;第二,科技的增量创新,一级市场凸显“真实的创新”价值,二级市场迎接“供给质量革命”,重点关注商业逻辑强化的5G、新能源/新能源车。(投资者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