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苹果开发者大会将召开 四大亮点前瞻(附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6-04 14:3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旭电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环旭电子:一季报业绩平淡 看好产能与产品储备

环旭电子 601231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骆思远 撰写日期:2018-05-04

事件:2018年第一季实现营业收入62.26亿元,同比下降3.77%;营业利润2.24亿元,同比下降35.1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87亿元,同比下降34.72%。

1Q受行业淡季影响,通讯产品占比降低。一季度62亿营收中,通讯产品占比42%,消费电子27%,电脑12%,存储占比3%,工业产品9%,汽车约7%。其中,通讯类产品及存储类产品营业收入下滑较大,通讯产品占比较2017年下降了约3pct,可穿戴产品仍处于增长趋势,但是受行业淡季影响,营业收入略有减少。

汇兑损益影响短期费用率。受汇率影响,1Q现金流量表中,汇率对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影响-6280万元,财务费用为4281万元,财务费用率0.69%,远高于2017年全年0.19%。

1Q毛利率下滑1.13pct,全年有望提升。毛利率也受到行业淡季产能利用率不足及汇率变动的不利影响有所降低,本期毛利率10.3%,同比下滑1.13pct。全年看来,随着消费电子产品良率提升以及存储、工业、汽车等新产品量产,毛利率水平有望回归并提升。

开拓新产品,储备中长期业绩拓展力。在技术趋势上,公司SiP封装符合智能设备微型化趋势,已获得国际客户部分产品独供地位。此外,公司积极开拓无线充电、工业产品、新型汽车电子产品,并开拓符合国产化趋势的国内服务器客户。

加深产能全球化布局,期待2019年回报。在产能方面,公司欧洲、美洲、国内合资厂均处于产能储备期,全球布局策略明朗化,预计将于明后年进一步提升市场服务能力,以争取更多市场份额。主要有以下布局:1)配合消费电子客户建立新产线。2)与高通签订合作备忘录,今年有望就共研的新产品设立合资公司。3)与中科曙光合资成立子公司,致力于生产安全可控服务器产品。4)工业类产品,在墨西哥就近建立生产据点,服务新客户。5)汽车电子,公司在美洲、亚洲已有据点,在欧洲建设据点以更好服务当地客户。6)深圳、昆山扩产旨在服务非SiP客户。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维持2018/2019/2020年收入预测324.44/355.14/397.15亿元,净利润预测15.34/19.40/22.20亿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年市盈率仅16倍,看好公司当前产能的全球布局与微小化,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