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苹果开发者大会将召开 四大亮点前瞻(附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6-04 14:3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天马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深天马A:q1业绩稳健增长 优质资产注入增强长期发展动力

深天马A 000050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杨明辉,黄浩阳 撰写日期:2018-04-23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5.74亿元,追溯调整后同比增长47.53%;实现归母净利润3.88亿元,追溯调整后同比增长2.71%。

点评:

一季度业绩稳健增长,销售与管理效率进一步提升

公司一月份完成厦门天马100%股权、有机发光公司60%股权的过户手续,实现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厦门天马),所以在一季报中对财务数据进行了追溯调整。

公司Q1实现营业收入65.74亿元,追溯调整后同比增长47.53%,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主要因为厦门天马G6产线在2017年下半年投产后保持满产满销。Q1毛利率为15.75%,相比2017年Q4下降4.12个百分点,主要因为面板价格在一季度有所下跌。公司Q1销售费用率为1.51%,同比下降0.55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6.57%,同比下降4.92个百分点,表明公司的销售和管理效率均进一步提升。Q1财务费用率为3.67%,同比上升1.08个百分点,主要因为借款增加、厦门天马G6项目在2017年下半年转固使借款费用停止资本化,同时受汇率波动影响导致汇兑损失增加所致。

三月国产新机密集发布,公司有望受益供应链备货与全面屏普及

三月下旬,华为P20、华为Nova3e、小米MIX2S、OPPOR15和vivoX21等国产期间机型密集发布。随着上半年新品手机迎来发布高峰,我们判断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将开始逐步改善,并带动相关零组件供应商的业绩向好。在以上旗舰机型中,除了小米使用未开槽的全面屏之外,其他厂商均使用Notch屏+全面屏的设计,全面屏正成为主流显示选择。LCD全面屏制造难度较高,需要重回双电芯控制、芯片封装采用COF代替COG、背光模组的导光板需要重新设计、并使用激光切割器实现异形切割,需要对现有工艺进行大幅改进,对厂商的技术积累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全面屏的价值量也比普通16:9显示屏有超过10%的提升。

公司是国内中小尺寸面板的龙头企业,与华为、小米、OPPO、vivo等国产手机厂商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关系。随着新机的发布带动供应链备货,公司的手机面板出货有望逐渐向好。在全面屏领域,公司领先全行业推出了LCD全面屏产品,取得了市场先机,实现了快速垂直起量,建立了较为稳固的市场领导地位。根据群智咨询的数据,公司2017年LCD全面屏出货量居全球第一。随着全面屏在2018年的渗透率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发展将进一步向好。

优质资产完成注入,LTPS与AMOLED增强长期发展动力

公司收购的厦门天马拥有产能30K/月的G5.5、G6产线各一条。LTPS(低温多晶硅)属于高端背板段工艺,是通过对传统非晶硅(a-Si)TFT基板增加激光处理制程来制造。LTPS技术稳定性和电流驱动能力(电子迁移率)都更强,使用几何尺寸更小的电晶体也可提供足够充电能力,提高面板开口率,因此光线穿透的有效面积变大、能耗更低、色彩更艳丽、画质更好。目前全球LTPS产能主要在夏普、JDI、LGD手中,国内LTPS产出仍然较少。通过此次收购,公司成功进入LTPS领域,完成高端LCD面板布局。

公司收购的上海天马有机发光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拥有一条G5.5AMOLED产线,已经实现量产,还有一条G5.5扩产线正在调试中。AMOLED具有低功耗、轻薄、视觉效果好、适合全面屏等优点,有望成为下一代主流显示技术。目前三星拥有全球大部分的中小尺寸AMOLED产能,国内仍在加紧建设产线。收购有机发光公司之后,公司将拥有最先进的产线技术,为公司后续建设的AMOLED产线提供经验,加快良率和产能的爬坡进程,并逐渐积累AMOLED的生产技术。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中小尺寸面板厂商,拥有技术积累、生产经验和客户资源等多方面优势。在短期,公司将享受全面屏快速渗透带来的红利。在长期,随着厦门天马和有机发光公司的优质资产注入完成,公司产品的整体技术水平进一步提升,有望进一步巩固在中小尺寸市场的竞争力。我们维持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1.04/1.28/1.53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4/12/10倍,维持6个月目标价22.8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面板价格下跌超出预期;出现新型显示技术的替代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