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如果回到10年前 你会买哪只 这份10年10倍牛股名单请收好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9-12 14:3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春高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长春高新:生长激素和疫苗高速增长 业绩增长大超预期

长春高新 000661

研究机构:方正证券 分析师:周小刚 撰写日期:2018-08-24

公司8月21日晚发布2018年半年报,实现销售收入27.49亿元,同比增长71.82%,归母净利润5.48亿元,同比增长92.93%,扣非净利润5.15亿元,同比增长88.37%。核心子公司金赛药业上半年收入15.11亿元,同比增长59.76%,净利润5.57亿元,同比增长60.00%。百克生物上半年收入5.75亿元,同比增长89.92%,净利润1.38亿元,同比增长120.15%公司生物制药板块加速增长,业绩持续超预期,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生长激素行业高景气持续性强,业绩维持高增长。今年上半年生长激素仍然保持50%以上高增速。生长激素行业潜力大,公司学术推广受到临床医生认可,售后服务工作细致、负责,患者口碑传播正在对公司进一步开拓市场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公司产品剂型齐全,外包装使用方便、注射疼痛感小,市场推广能力强,竞争优势依然明显。我们预计今年下半年生长激素50%高增速可以持续,未来2~3年有望继续保持35%以上高速增长。

重组人促卵泡素潜力正在逐渐释放。我们认为,重组人促卵泡素对金赛药业业绩快速增长也有一定贡献。重组人促卵泡素是金赛药业继生长激素之后下一款重磅产品,目前市场规模不亚于生长激素,公司推出首款国产重组人促卵泡素,有广阔进口替代空间。公司去年下半年开启了临床IV期试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等6家医院参与其中,预计将推动产品进院、销量增长,并对未来持续加强学术推广有促进作用。随着重组人促卵泡素销售规模逐渐增长,对公司业绩拉动会越来越显著。

百克生物业绩提速,且竞争格局改善,有望持续快速增长。受益二类疫苗恢复性增长、水痘疫苗“一针改两针”和狂犬疫苗销售显著提速,百克生物业绩爆发式增长。此前狂犬疫苗销量较少对疫苗业务整体利润率有明显拖累,今年销量大幅增加后,公司疫苗业务净利润增长更快。百克生物是国内领先的水痘疫苗供应商,市占率约30%,在长生生物停产之后,公司市占率大概率将进一步提升。同时,水痘疫苗作为二类疫苗当中的刚需品种,渗透率高,是广受疫苗推广商欢迎的“香饽饽”。依靠水痘疫苗绑定优秀疫苗推广商,百克生物的狂犬疫苗有望与水痘疫苗产生协同效应,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实现持续快速增长。此外,公司创新疫苗新品种鼻喷流感疫苗已经申报生产,有望大幅改善流感疫苗接种体验,市场潜力很大。

房地产开发项目结算增加,百克药业股权转让增厚2190万利润。2017年上半年,公司地产业务仅有3000万收入确认,亏损1232万元,今年上半年结算增加,实现收入3.91亿元,净利润6269万元,利润正向拉动约7500万。一季度百克药业股权转让也增加了投资收益。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46亿、14.17亿和18.56亿,同比分别增长58%、35%和31%,-2020年EPS分别为6.15元、8.33元和10.91元。公司当前股价对应18、19、20年PE估值分别为34、25、19倍,维持公司“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重组人生长激素销售推广不及预期;重组人促卵泡素销售放量不及预期;疫苗行业恢复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