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如果回到10年前 你会买哪只 这份10年10倍牛股名单请收好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9-12 14:36: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华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大华股份:贸易战影响境外业务 长期仍看好公司发展

大华股份 002236

研究机构:招商证券 分析师:鄢凡 撰写日期:2018-08-23

事件:

大华股份发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98.14亿元,同比增长31.47%。归母净利润10.82亿元,同比增长10.06%。公司预计1-9月净利润增速区间位于0-15%之间。

评论:

1、中报业绩符合预期,前三季度展望略低于预期: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98.14亿元,增长31.47%。归母净利润10.82亿元,同比增长10.06%。位于一季报预测0-20%增速中值,符合预期。对应到二季度单季营收61.96亿元,同比增长28.66%;净利润7.86亿元,同比增长12.96%。公司二季度营收增速相比一季度有所放缓。同时毛利率仅为35.1%,同比下降4.20个百分点,环比亦下降了3.89个百分点,主要系海外业务竞争加剧所致。

公司展望2018年1-9月归属净利润为14.44亿-16.61亿,同比增长范围为0%-15%。对应三季度净利润为3.63亿-5.79亿,同比增长范围为-21.43%-25.52%。公司给出了较为保守的三季度预期,主要是受到海外贸易战不确定性的影响。

2、境内业务平稳增长,境外业务处于调整期:分地区拆分大华上半年业绩,上半年公司境内业务稳步开展,录得63.75亿营收,同比增长33.27%,毛利率36.44%,同比下降1.04个百分点。可见去杠杆对国内市场整体景气度影响不大。境外业务方面,受贸易战影响,境外业务在今年上半年遇到较大挑战。大华股份上半年境外业务营收34.39亿,同比增长28.26%,毛利率36.66%,同比下降6.26个百分点。主要影响因素有以下三点:(1)8月1日,美政府正式通过了年度国防法案,禁止美政府采购大华海康的安防设备,虽两家公司在美均从未和联邦政府机构进行过直接业务交易。但该法案也影响了一些企业客户的采购意愿。(2)美国于7月10日公布了2000亿美元拟征税清单,主要包含一些模拟摄像头,如后续正式落地时,将10%税率改为25%,对大华在美业务的影响会进一步加大。但公司也在积极规划应对措施,后续可能将生产制造移往他国,从而规避加税影响。(3)美国市场受阻后,各大厂商均在加大对海外超低端市场的重视度,同时以霍尼韦尔为代表的海外巨头也参与至价格战中,影响了公司海外市场的毛利水平。另外,由于人民币在二季度大幅贬值,二季度实现汇兑收益约1.4亿,整个上半年公司财务费用为-2288万。但同时公司亦有4402万的套保损失,整体来看,汇兑因素对公司上半年业绩有负面影响。

4、短期业绩受阻不改长期看好逻辑:公司去年二季度业绩基数较高,同时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及海外价格竞争激烈等因素均不同程度影响了毛利水平及净利润增速,但大华股份在今年上半年仍然取得了预测中值的业绩表现,实属不易。展望全年,我们预计国内市场将在雪亮工程的持续放量及财政宽松的推动下继续稳步增长,而海外市场由于贸易战的不确定性因素加之价格战持续,我们持谨慎态度。同时,大华今年上半年利用自研的低价芯片,推出了经济型AI相机,这有望降低人工智能摄像头的成本,进而推动智慧物联市场的加速落地。展望全年,公司实现10%-15%净利润增速依旧可期。

5、投资建议:整体来看,国内安防市场景气度无忧,而海外市场更多是受贸易战等因素影响,短期内有所调整。我们继续看好安防板块的本土需求放量,非美国市场渗透率提升及智能化驱动逻辑。而大华股份前期受PPP,政府去杠杆,贸易战影响,回调幅度较大,已经相对低估。预计公司18/19/20 年的 EPS 分别为0.92/1.15/1.39元,分别为17.2/13.7/11.4倍,我们基于对公司未来成长性判断,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风险因素:行业景气下行,海外扩张不及预期,汇率波动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