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发布 紧盯5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0-12 14:1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巨星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巨星科技:人民币贬值增厚业绩 社保加仓凸显投资价值

巨星科技 002444

研究机构:国泰君安 分析师:黄琨 撰写日期:2018-08-24

人民币贬值增厚业绩,贸易战因素逐渐缓解,社保基金加仓凸显投资价值,维持17元目标价,增持。

结论:公司18H1营收、归母净利为22/3.2亿,同比增长32.6%/28.4%。人民币贬值增厚业绩,贸易战因素逐渐缓解,社保基金加仓凸显投资价值,维持2018-20年EPS为0.74/0.88/0.98元,维持17元目标价,增持。

汇率影响难掩快速增长,下半年盈利承压有望缓解。①单季度看,18Q2实现营收、归母净利13.1/2.0亿,同比增长44.3%/42.0%,毛利率25.5%,较17Q2下滑10.6pct,主要原因来自汇率波动,当前阶段人民币贬值将缓解18H2盈利压力。分业务看:②18H1五金工具营收18.9亿(+28.6%),其中Arrow营收2.3亿,公司依托Arrow和Lista,初步形成欧美本土化经营布局;③18H1智能装备营收3.0亿(+65.3%),其中华达科捷、PT分别实现营收1.12/1.09亿,本部激光测量仪器及MSFS系统增速较快。

人民币贬值增厚业绩,社保加仓凸显投资价值。①18Q2人民币贬值大幅增厚业绩,上半年汇兑收益0.48亿(18Q1汇兑损失超过0.9亿),按当前汇率水平18H2仍可实现汇兑收益;②美国两批加税名单落地,对实质经营影响甚微,事态边际变化有望缓解风险;③18H1末前十大流通股中,社保基金合计持股占比4.65%,较Q1末提升2.3pct。

维持本部五金工具收入(以美元计价)10-15%增速不变,智能装备有望超预期。①从先行指标看,美国新房销售和制造业指数仍在较高中枢,维持本部五金工具稳健增长判断;②智能装备中,激光测量仪器增速较快,MSFS累计获得史丹博订单达726万美元,智能家居实现零突破。

风险提示:贸易摩 擦加剧、全球经济大幅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巨星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