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发布 紧盯5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0-12 14:1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器人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机器人:签1.7亿特种机器人合同 受益国防现代化建设加速推进

机器人 300024

研究机构:中泰证券 分析师:王华君,朱荣华,于文博 撰写日期:2018-09-20

事件:公司公告于2018年8月20日签订1.7亿特种机器人订购合同,产品具体为移动机器人转载输送系统,将于2019年底完成交付。

受益国防现代化建设加速推进!特种机器人发展后劲强劲

根据公司2018年1月公告,公司与国防领域重要部门签订特种机器人订购合同2.94亿元,将于2018年12月底前交付。我们认为伴随国防现代化建设的加速推进,特种机器人迎来快速发展机遇。公司持续获得特种机器人大订单,证实了公司特种机器人品质,表明公司在国防领域市场影响力逐步扩大,发展后劲强劲!

二季度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66.7%,增速显著加快

公司二季度单季实现收入6.88亿元,同比增长19.4%,扣非净利润1.45亿元,同比增长66.7%,较一季度扣非业绩增速(16%)显著增长。

订单高增长、产能释放、新品拓展,2018-2020年业绩将提速

2017年公司预收账款大幅增长80%,我们判断公司订单持续高增长。2017底,公司沈阳三期与上海临港产业基地相继投产,有望逐步释放产能。公司人员已大幅增至4000多人,目前人均产出60万元,提升空间大。产能已具备收入翻倍潜力。

半导体设备:内生+外延,打造半导体设备新星

内生:公司为国内唯一一家洁净机器人(用于半导体、面板等制造的洁净环境)供应商,现已从洁净机器人向晶圆传送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发展。2018H1公司各类洁净机械手产品的销量保持高速增长,现已成为大负载类真空机械手主流供应商。公司前段模块产品导入量产,将对国外的长期垄断产生冲击。外延:2018年6月份,公司参股公司新松投资(持股40%)以1040亿元韩币(约6.4亿人民币)收购韩国新盛FA公司80%股权。新盛FA主要业务包含面板显示自动化设备,半导体自动化设备等。韩国新盛在半导体与面板领域享誉盛名,全球范围位居前五,韩国位居前三。通过投资韩国新盛FA,有望加速半导体设备领域布局,成为半导体设备行业新贵。

新松机器人:工业互联网标杆,受益机器人行业大发展

新松机器人隶属中国科学院,是全球机器人产品线最全的厂商之一,是中国最大的机器人产业化基地。我们认为公司为中国工业互联网标杆企业,内生外延齐头并进打造半导体设备新星,受益半导体行业大发展、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AI)、智能制造。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9/7.8/10.1亿元,同比增长35%/33%/30%,对应PE为44/33/2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半导体设备领域拓展低于预期,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政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巨星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