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18 14:5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联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广联达:云化转型效果显著 加大投入布局未来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郑宏达,黄竞晶,杨林 日期:2019-02-18

公司公布2018年业绩快报:公司公告2018年业绩快报,初步核算18年总营收约29亿元,同比增长23.24%;实现营业利润4.77亿元,同比下降7.33%;实现归母净利4.39亿元,同比下降7.06%。

公司造价业务云化转型较为顺利,工程施工业务整合效应渐显:公司Q4单季实现总营收约10.99亿元,同比增长17.55%;前三季度总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8.02%、23.08%和43.16%,Q4单季增速略有下降。不过,从分业务板块看,全年工程造价业务和工程施工业务同比增速分别为25%和18%,而上半年的增速分别为19.7%和15.5%,下半年相较上半年增速提升。(1)公司2018年造价业务云化转型较为顺利:公报告期末云转型相关预收账款余额4.14亿元,较期初增长219%,较2018年三季度末增长约1亿元。公司造价业务云化转型较为顺利,截止2018年前三季度,已转型的6个地区计价用户转化率及续费率超过80%,新转型的5个地区计价用户转化率超过35%;同时公司推出的云算量新产品,11个转型地区的用户转化率也超过40%。如果将4.14亿元云转型相关预收账款都加回营收,则总营收同比增速在33.46%。(2)施工业务整合效应渐显:公司2018全年工程施工业务收入增速18%,低于17年增速,但高于上半年该板块收入增速的15.5%。公司2018上半年施工业务板块处于战略整合,由原先的不同业务线、子公司统一到广联达大平台,考虑到下半年增速的回升,预计相关整合成效正在逐渐显现。

研发加大投入布局未来,坚定数字建筑平台服务商发展方向:公司2018年营业利润增速为-7.33%,显著低于总营收增速的23.24%,主要因公司加大创新业务及生态业务战略布局和投入,相关费用增加所致。预计公司管理费用有较大的同比增长,包括研发投入增加等,主要因云转型和新业务拓展期公司贯彻员工激励导向,以及对新技术和生态业务的前瞻性布局,员工和研发人员薪酬有所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云化转型带来的增值服务提升、BIM等施工阶段新业务发展,以及数字建筑的长期驱动逻辑。考虑到云化转型和新产品拓展期的人员投入对费用率的影响,我们适当调低18年净利预测,但保持对未来收入高增长的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39/0.56/0.72元,看好公司新产品需求、持续研发投入、对行业的理解、和对客户的及时响应等带来的较好口碑和竞争力,认为可给予一定的估值溢价,给予公司2019年45-50倍PE,对应合理价值区间25.2-28.0元/股,维持“优于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新业务、新产品拓展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王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