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 A股新题材渐浮出水面

2019-03-15 16:30:00 证券之星综合
证券之星综合 更多文章>>
【证券之星编者按】两大主线有望持续跑赢大盘。其一是以外资主导的价值股,目前流入的外资仍然是主动型基金为主,所以后市价值股仍将受到资金追捧。其二是科创板概念股,科创板大概率在二季度落地,在落地之前,科创板仍然大有可为,相关个股可予以关注。

源达:A股新题材渐浮出水面

今日盘面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双双高开,个股呈现普涨格局,券商股全线飘红,猪肉、大飞机、国产软件、无人机等板块领涨。随后,市场一路震荡上扬,受绿色通道消息刺激,创投概念股早盘走强,多只个股有拉升表现,三大指数涨势迅猛,白酒、家电等白马蓝筹表现强势;午后,一带一路概念集体冲高,两市回落迹象显现。整体而言,今日权重表现略优于题材,但量能萎缩,市场承压迹象显现,预计后市震荡概率较大。

两会闭幕关注焦点话题

国务院总理表示,今年下决心要进行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减税降费红利近两万亿元。该焦点话题对市场的影响,建议投资者关注。另外也应关注风险,今天是一年一度的“3·15”。每年这个时候,央视3·15晚会,都会曝光一些负面消息出来,涉及到的某个板块及上市公司暴雷事件,建议投资者留意。近期监管层对杠杆资金的干预只是恰好起了导火线作用。同理,当多数资金开始害怕的时候,调整很可能也接近了尾声。因此,市场大跌的时候要克制住恐慌情绪,冷静寻找新的机遇。

周五早盘两市高开后稳步上行,上证指数一举收复了5日及10日均线,随即承压态势显现,指数高位回落,量能萎缩,上攻力度稍显不足。今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由周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收阳线,但长上影线表明本周市场总体承压,量能相较前两周明显萎缩,本周行情上行遇阻,预计后市短线震荡概率较大。

A股新题材渐浮出水面

经过连续两日的大幅杀跌,今天市场终于迎来上涨,上证指数反包昨日的阴线,创业板指也取得一定涨幅。A股或已进入新周期,行情或将发生切换。在新周期里,市场的风险偏好降低,逢高抛售的欲望增强,这必然影响股指上升的速度,致使大盘呈现震荡上行的格局。其中,两大主线有望持续跑赢大盘。其一是以外资主导的价值股,目前流入的外资仍然是主动型基金为主,所以后市价值股仍将受到资金追捧。其二是科创板概念股,科创板大概率在二季度落地,在落地之前,科创板仍然大有可为,相关个股可予以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更多>>

热点文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